IMG_7541

我是王家衛的電影迷,他的電影我幾乎每一部都有看過,在他的電影裡,香港的許多場景格外迷人,這次去香港,如果洋洋允許我出地鐵站,我就特地去找了一些關於王家衛的電影場景。

其中一定要來的就是位於銅鑼灣的金雀餐廳,這間餐廳在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與2046中都有出現,這兩部色彩與時光氣氛都相當誘人的作品,尤其是在花樣年華中,這裡是這個周慕雲(梁朝偉)與蘇麗珍(張曼玉)互相試探的地方,光是這一點就極其誘人呀,愛王家衛的影迷怎麼可以不來。

銅鑼灣是個相當喧嘩的地方,人車都特別多,而且連在台北的我們,都覺得特別可怕,就知道這裡有多麼嚇人,所以當我們按圖索驥花了一些時間找到金雀餐廳時,心中真是有點小興奮,白色的磚牆,金色的字樣,加上復古的燈箱,從外面完全看不到裡面的佈置,只能隱隱約約看到裡面發出了昏黃的燈光。

IMG_7479

IMG_7481

IMG_7482

IMG_7483

於是為了要尋覓花樣年華的電影,我們推開門,走入金雀餐廳,好像走進了喧鬧中的世外桃源一樣。

一走進去,好像就真的走進了花樣年華周慕雲與蘇麗珍兩人約會的場景一樣,懷舊的燈光,座椅,桌子和空間,都是老式西餐廳的模樣,好使人陶醉。

IMG_7489

IMG_7499

IMG_7500

IMG_7501

IMG_7502

我們坐的位子不是是否周慕雲與蘇麗珍也坐過呢?他們分別又點了什麼餐點呢?

IMG_7487

IMG_7503

金雀餐廳有專屬的餐巾紙和紙巾,很復古,我蠻喜歡的。

IMG_7505

IMG_7507

IMG_7508

金雀餐廳理所當然地有推出花樣年華與2046套餐,不過都必須兩個人點,價格也不便宜,我們沒有點。

IMG_7534

IMG_7536

後來點了一個羊排套餐和一份三明治。

餐點也理所當然的和我們想的一樣,不怎麼樣,除了牛腩羅宋湯之外,其他都很普通,不過本來就是來這裡感受電影氣氛的,對餐點沒有抱太多期待。

IMG_7512

IMG_7515

IMG_7517

IMG_7521

IMG_7522

IMG_7525

IMG_7526

IMG_7532

金雀餐廳已經開業40年,隱藏在銅鑼灣的巷弄裡,像是一個時間通道一般,只要一推開門進去,就可以掉入了老香港的氛圍裡,掉入王家衛的電影詩篇中,猶如一個電影膠卷,開門關門之間,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IMG_7537

IMG_7539

IMG_7540

IMG_7541

IMG_7542

IMG_7544

IMG_7545

是我,如果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金雀餐廳
香港銅鑼灣蘭芳道13-15號一樓
+852 2577 7981

IMG_7546

IMG_7550

IMG_7551

IMG_7554

IMG_7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