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5

香港是兩次票選世界三大夜景中,唯一一個兩次都入選的城市,這個日本人號形容有一百萬價值的夜景,來香港當然一定不能錯過。

要看這世界級的夜景,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搭乘山頂纜車,位於中環附近。

要走去纜車前,除了經過中環的摩天大樓,還會經過美麗的聖約翰教堂

IMG_7615

IMG_7617

IMG_7619

IMG_7621

IMG_7622

IMG_7624

IMG_7625

IMG_7627

IMG_7628

但是我們也錯估了了他的熱門,我們選了星期日傍晚上去看,想不到到了山頂纜車的搭車處時,已經人山人海,但都來了,也不想擇日了,只好跟著排隊。

IMG_7631

IMG_7633

IMG_7637

IMG_7638

而且這一排就是快兩個小時,真是有夠離譜,本來以為洋洋一定沒辦法排,想說他如果排不下去我們就先不要上去看了,想不到他知道可以坐纜車,為了山頂纜車,他竟然也跟我們排了快兩個小時,太厲害了他。

IMG_7645

IMG_7650

IMG_7652

IMG_7654

IMG_7655

IMG_7656

排了快兩個小時,結果纜車只要坐10分鐘就到了,但是也知道為什麼搭纜車最適合,因為搭纜車時,就可以一眼望去山下的絕美夜景,這纜車也很陡,坐起來感覺很奇特,很像隨時要滑下去。

而且太平山纜車也是歷史頗悠久的一個纜車系統了,只是不知以前上山是要做什麼呢?

到了終點,每個人都直奔凌霄閣摩天台,這是觀看夜景的最佳地點,進入摩天台還需要再付錢呀,所以為了看夜景,必須得花上纜車來回的車票和凌霄閣摩天台的票,如果是用八通卡,總共要83港幣。

但錢是還好,其實排隊的時間才是最讓人頭疼的。

終於上了凌霄閣摩天台,山頂寒風吹襲,但眼前的景色實在太難用言語形容了,這極度資本化的社會所蓋出來的高樓,圍著維多利雅港發出着大概是世界上密集度最高的亮光,實在驚人。

IMG_7667

IMG_7669

IMG_7671

IMG_7672

IMG_7673

山頂人擠滿了人,但眼前的景象會覺得排隊總算有了點代價,我想這些光亮,如果外星人在外太空看地球,也會特別注意到這塊光點吧。

IMG_7675

IMG_7676

IMG_7678

IMG_7683

IMG_7685

IMG_7686

為了這世界三大夜景,捕捉了一些照片,因為人多,所以就趕緊準備下山。

IMG_7691

IMG_7692

IMG_7693

IMG_7696

IMG_7701

下山又花了一個小時排隊才下去,從頭到尾,洋洋都沒有喊腿痠,就這樣從頭到尾和我們一起乖乖排隊,纜車的魅力真大,也真是好孩子呀。

IMG_7706

IMG_7707

IMG_7710

IMG_7712

IMG_7713

IMG_7716

IMG_7717

IMG_7725

香港山頂纜車
http://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