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0

我們夫妻兩本就喜愛吃燒臘,來香港不吃燒臘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查了幾間吃燒臘的名店,臺灣人最知道的應該是中環的鏞記,但因為看到不少人寫說,很貴而且CP值低,畢竟已經是米其林一星的店了,所以本來就沒有打算去吃鏞記。

後來找了兩間也很有名的燒臘名店,都算是經濟實惠的小店,兩間都在灣仔,一間是再興燒臘,一間是清真惠記。

尤其又以再興燒臘更為出名,CNN曾經報導過,再興燒臘可以說是香港叉燒的代名詞,就知道有多麼厲害。

IMG_7943

IMG_7945

IMG_7947

我門去吃的那天,因為頗早,不用排隊就有位置,外面掛了許多燒鴨,燒鵝,叉燒等肉品,看了就口水直流。

IMG_7970

IMG_7973

裡面一如一般香港的店,又擠又小,我們擠在了角落的一個位置。

IMG_7955

IMG_7956

IMG_7960

IMG_7961

立馬就點了兩個三寶飯,後來才知道咖哩牛腩也很不錯。

三寶飯馬上就來了,光看到就不行了,鴨皮和叉燒看起來又油又亮的,令人垂涎。

IMG_7950

IMG_7951

IMG_7952

IMG_7953

放在肉旁邊的油蔥蒜醬,超級好吃,和肉配在一起,實在難以抗拒。

可惜的是這裡的飯完全不行,應該是長米吧,煮起來也不好吃,真是可惜了那麼好吃的燒臘了。

看到隔壁桌有四個台灣人,點了一大桌,下次,我們應該直接跟他點三拼或拼盤,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在這裡又領教了一次香港店家的霸道,我們坐的位置已經很小的,但桌子旁邊還有一個小座位,根本很難坐進來,但老闆看到有一個客人,硬要他和我們併桌,我們跟他說這位置太小了,我們很擠,他完全不管我們,那位身材不算小的客人,就這樣和我們共進了一餐,這就是香港呀。

IMG_7956

IMG_7958

IMG_7963

IMG_7965

兩個三寶飯共76元,在香港算很物超所值的店了,如果喜愛燒臘,那你一定要來。

IMG_7967

IMG_7968

再興燒臘
電話:852-2519-6639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C座
地鐵灣仔站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