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0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前陣子來台東,發現了好幾間新的旅館,也發現市區有不少地方都在施工,我想不是新建案就是新旅館了?想起了2013年台東舊稅捐處洞洞館也正是因為縣政府把這塊地承租給旅館業著,而將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除,這個台東重要建築師呂阿玉的早期建築就這樣被犧牲在短視的商業利益下,一間旅館竟可以輕易的把歷史建物摧毀,連旁邊經營多年的台東誠品老建物,都要因為旅館而拆遷了,執行者的思維可見一般了,利字當頭,人民只是最大的犧牲者而已。

聽說台東還有很多間旅館的案子在進行,聽了真是令人難過搖頭,小巧可愛的台東市需要那麼多旅館嗎?容得下那麼多觀光客嗎?旅館可以為當地的居民帶來甚麼正面的效應嗎?我心中百思不得其解這種思考方向。

IMG_6559

IMG_6558

台東市是台灣人口最小的縣市中心,有大海、有森林、有溪流、有田園、有庶民文化,我沒有看過那有些城市同時具備如此多美麗的條件,也因為如此,這座城市有著緩慢又悠閒的氣味,很久以前,台東市還沒如此熱鬧時,就已經很吸引人,每座城市都有其獨立的個性與吸引人的地方,不能只是複製大都市的模式,那對城市來說可能是災難。

我想起了之前去大陸時,看到有些城市,瘋狂的蓋房子和旅館,卻根本都沒人住,像是鬼城一樣,這種都市化的怪獸發展,令人不寒而慄。

推展觀光,如果只是不斷地讓人拆毀房子來蓋旅館,辦大型燒錢活動,到底對人民的助益是甚麼呢?一座與自然如此貼近的美麗小城,有一天,只剩下了旅館而已,那這座城市還會有人想來嗎?

想多關心台東發展的朋友可以加入這個社團
鯉魚山城鄉文化會社
https://www.facebook.com/lyssocie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