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06

阿飛正傳和重慶森林是王家衛電影中,我最喜愛的其中兩部,如果你也喜歡,來香港,走一趟非常奇特存在的半山手扶梯,也許也會發現梁朝偉、王菲、劉德華他們在電影裡的身影。

中環半山手扶梯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行人手扶梯,於1993年啟用,目的是要舒緩半山區狹小道路的交通,以中環市區為起點,終點為干得道,是個可以來體驗看看的有趣手扶梯,他有分段,但真的非常的長,沿途經過的風景也充滿趣味,可以仔細觀察。

IMG_7577

IMG_7580

IMG_7582

不過如果喜歡王家衛的電影,可以來這裡好好地回味一下,半山手扶梯沿途可是會經過不少在王導電影裡出現的畫面。

閣麟街(重慶森林):重慶森林裡,PC633梁朝偉的家,王菲曾經蹲在手扶梯上看他的家,據說這個家正是王導御用攝影師杜可風的家。

士丹利街(重慶森林):士丹利街的大排檔食街,完全的老香港味,王菲在電影裡常和在這裡吃飯的PC633梁朝偉巧遇。

蘭桂坊(重慶森林):重慶森林裡王菲開的小吃店,不過現在已經收攤了。

IMG_7585

IMG_7586

IMG_7587

IMG_7595

搭手扶梯至干德道,中環半山衛城道與干德道交界處(阿飛正傳):衛城道近干德道一段有一道依山而建的石牆,電影阿飛正傳警察超仔(劉德華)曾在這裡安慰過被張國榮拋棄的蘇麗珍(張曼玉),也曾在這裡的電話亭等過蘇麗珍的來電。

手扶梯搭至羅便臣道右轉步行一會,會看到西摩台,是位於羅便臣道及西摩道交界的一條行人道(阿飛正傳):電影張學友在張國榮樓下遇見劉嘉玲的樓房,是位於西摩台1號的黃色大宅,不過現在已拆掉改建。

IMG_7596

IMG_7601

IMG_7603

半山手扶梯很有異國風情,沿途都可以都是外國人群聚的地方。

IMG_7589

IMG_7593

另外尖沙咀的重慶大樓也是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拍攝的場景,重慶大樓是個神奇的地方,裡面錯綜複雜,住了各色的人種,據說是世界上最多人種居住的大樓社區,裡面什麼都有,不過像我們這樣的膽小鬼不敢進去啦,在沒有全球化之前,這棟大樓早就已經全球化了。

IMG_7827

IMG_7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