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8

在台灣,吃粥的人因為南北兩地有所不同,北部的粥會把米飯熬煮到軟爛,甚至會稠到沒甚麼湯汁,有人喜歡吃這種粥。而像台南的的粥,做法是直接把煮好的米加湯,雖然是粥,但其實比較像湯飯,有的人喜歡吃這種粥。

香港的粥屬於煮到黏稠這派的,也是我比較喜愛的吃法,很流行的粥就是及第粥,就是內臟粥,香港有名的粥店都一定會賣,另外牛肉粥也是很受歡迎的品項。

那天,一整天在香港不是坐車就是吃油膩的餐廳,晚上特別想吃點清淡的,香港的粥麵也很有特色,所以選了灣仔的新九記粥麵。

IMG_8330

新九記粥麵不算是觀光客會常來吃的店,幾乎都是當地人,反而更有一種香港日常小店的感覺。

IMG_8352

我們在這裡分別點了及第粥和雲吞麵,香港的雲吞麵也是必吃的項目之一,麵店和雲吞的做法和台灣差很多,很有特色。

IMG_8334

IMG_8335

IMG_8336

不知是不是那天白天吃的太油膩的關係,那天晚上去吃九記,覺得特別好吃清爽,而且也很溫暖,連不喜歡內臟的我,都願意把及第粥吃完。

IMG_8347

青菜也特別好吃。

IMG_8341

雲吞麵

IMG_8339

IMG_8343

九記最有名的還有粥底火鍋,看到很幾桌的人吃,這粥底火鍋聽說會吸收所有食材的精華,湯頭非常棒,以後如果人多一點來吃,一定要點。

IMG_8353

IMG_8356

來香港,如果重鹹的食物吃膩了,來新九記粥麵試試吧,或許你也會和我們有相同的驚喜。

新九記粥麵
地址 : 香港灣仔大王東街9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