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6

一般人來到京都東山五条一帶,大部分的人潮一定都是往名勝清水寺而去。

但如果對京都文化稍微瞭解一些,應該會知道五条坂一帶,其實是著名的陶燒清水燒的發源地,有很多陶藝家和製作工廠都在這裡。

夏天時,這裡還會舉辦陶瓷的大活動。

IMG_9069

IMG_9077

大部分觀光客都會去京都著名的花街,像祇園,上七軒等地,找尋最有京味的街道,其實最有京味往往都藏在最生活也不起眼的角落,當你自己發現他,你會更喜愛京都。

IMG_9070

IMG_9087

IMG_9088

民藝大師河井寬次郎也是著名的陶藝家,住家也在東山五条附近,記得那時在找他的紀念館時,走進了五条坂的民家靜巷裡,那些巷弄宛如走進了時間長廊中,他們就隱藏在看似京都現代化的大街的轉角巷弄間,這也是正是我們喜愛在京都散步最大的原因,那些時光隨時都可能在某一個瞬間進入我們心中。

IMG_9092

IMG_9095

IMG_9096

河井寬次郎紀念館附近的巷弄,隨處都可以發現很迷人的人家,還沒進入紀念館前,就像掉入了時間長廊中,使人不想離去了。

IMG_9096

IMG_9097

IMG_9099

IMG_9105

IMG_9276

IMG_9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