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721.JPG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如果可以,現在每到一個縣市,都會把探訪當地的書店做為旅行的一部分,這幾年,台灣各地的獨立書店遍地開花,每個獨立書店都呈現着不一樣的個性與風景,各自在每個地方演奏着奏鳴曲。

上回到宜蘭,住小屋子C的時候,發現在隔壁多了一間小書店,是老屋改造的,他在碧霞街的靜巷裡輕歌唱著,名字叫做旅人書店STAY。

看著他散發的氣息,還是一間與旅行有關的書店,不推門進去真是對不起自己了。

DSCN7722.JPG

DSCN7724.JPG

DSCN7726.JPG

旅人書店的老屋空間,是已經六七十年的老屋了,主人是返鄉的宜蘭年輕人,因為結婚後,為了孩子也為了一些人生的考量,回到了老街,決定開起了書店。

DSCN7780.JPG

DSCN7781.JPG

DSCN7785.JPG

或許在這裡開書店,對當地人來說,真的算異數,但主人說,很多當地人還是會來關心他和他聊天。

我進去時,看到一位大叔拿了兩盆盆栽給男主人,說讓他擺店裡給大家欣賞,人情味十足,他們聊天時,大叔還一面調侃着主人,說以前這間破房子想不到有人會租下來,而且房子舊又小,租的價錢好像還不便宜。

DSCN7786.JPG

DSCN7788.JPG

DSCN7789.JPG

DSCN7790.JPG

DSCN7791.JPG

男主人笑笑地回答著,說他花了不少錢在整理這間房子,光是水電就花了十多萬呀。

不過看到這間老屋現在的模樣,真是覺得屋子遇見了珍惜他的伯樂,主人將屋子的靈魂留下下來,並且將書店的氣味帶入,是個會使人流連的空間。

DSCN7792.JPG

DSCN7794.JPG

DSCN7795.JPG

DSCN7797.JPG

DSCN7799.JPG

DSCN7800.JPG

旅人書店當然大部份擺的都是跟旅行有關的書,但是卻都經過精挑細選,一般的速食旅行書在這裡是看不到的,而且還多了許多人文,生活,土地等相關的選書。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主人對書的品味,也可以感受到他對宜蘭市這座老城的喜愛,更可以因為他的推薦買到好書。

DSCN7801.JPG

DSCN7803.JPG

DSCN7804.JPG

DSCN7805.JPG

DSCN7806.JPG

DSCN7808.JPG

記得書店裡當時放著The Album Leaf,耳尖的洋洋馬上說他有聽過這首歌,主人很吃驚,這種小小孩怎麼會聽這種音樂?我們聊了一下我們很喜歡電子樂,看來主人好像也蠻喜歡的,還一直說我們真是先進的父母,我想他們也是一樣吧。

DSCN7809.JPG

DSCN7810.JPG

DSCN7814.JPG

離開時,買了書和他們自製的宜蘭老城地圖,我喜歡這間店的感覺,多了這樣的店,總覺得宜蘭的舊時光和老城記憶似乎又在快被淹沒的宜蘭市中,多了一些被遺留下來的曙光,希望旅人書店的微光,可以承載著老時光與主人對家鄉的珍惜與想法,讓更多人停駐下來,發現宜蘭老城的靈魂。

STAY旅人書店
https://www.facebook.com/staytravelerbookstore?fref=n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