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079_10152960494035753_4481405679320869785_n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有的朋友以為我出了親子教養的書,其實真是大錯特錯,要談親子教養,我們還差遠得很,我也從不覺得自己可以教孩子什麼,因為我們都是從當父母的第一天開始,才開始學習當父母的,我們也都是從白癡父母開始當起的,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伴孩子,不斷從挫折中學習。最近看到幾個報章媒體也有報導自己的新書,一直看到康健雜誌分享的的書籍標題,我才覺得那才正是自己想表達的,這本書也正是我的告白。

就像康健雜誌標題寫的,原本單身的我,是個孤獨又自我的旅人,大部分只會想到自己,以前,我沒想到會有小孩,更沒想到,自己的孩子會是發展遲緩的孩子,但卻因為他,改變了那個自私的我,我不再虛妄,不再張牙舞爪,在他身上,我學到了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我們降低高度,換了角度,才能看到了孩子不同的光,也想起過去自以為是的自己是多麼愚昧。

我從不相信有什麼親子教養高明的技巧,因為只要有愛,只要有陪伴,只要有同理與放下自我的心,不管在那一個房間,都可以看見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