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8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走進由明倫國小改造而成的京都藝術中心,簡直像是還可以聽到昭和時代在這裡上課孩子的讀書聲,以及奔跑在木頭地板上的腳步聲一般。

這裡許多原教室都做為藝術中心的再利用,同時也包括了一間咖啡館,就是同樣也是京都連鎖老咖啡館的前田咖啡,分店明倫店就位於入口的一樓處,一樣由原教室改造而成。

IMG_0795

門外的menu

IMG_0794


我們推開了厚重的木推門,有著奇特的期待感。

IMG_0767

IMG_0769

IMG_0771

仍然保留了原有的空間感,裡面的桌椅特別也找了與空間各外契合的古典感桌椅,溫潤柔和的燈光,照在空間裡與桌椅上反射出來的光線,如同是老喫茶店般的氛圍。

IMG_0773

我們分別點了一份紅酒牛肉咖哩以及一份曾經看過書裡大力推薦的咖啡聖代。

IMG_0768

咖啡館裡的生意頗好,許多人的穿著也頗為講究。

我點的咖啡聖代先來,美得像一個藝術品,比起茶寮都路里的名品抹茶聖代,像是咖啡的加強版,上面撒滿了肉桂粉,還沒吃就已經令人醉了。

IMG_0777

IMG_0781

這咖啡聖代好吃到好想再來一份,即使冬天吃,都無比過癮。

紅酒牛肉咖哩的味道也是如此,滑嫩的歐姆蛋和牛肉咖哩完美的交融在一起,我們吃到一顆飯粒都不剩。

IMG_0782

IMG_0784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隔着渾厚的大木窗,望見了窗外正飄著雪,我看著咖啡館裡的空間,用餐的人和我們,以及桌上的美食,宛如在拍一場昭和時代的電影一般,有人偷偷按下了快門,留下了一張寫真。

IMG_0787

IMG_0788

那一天,我們再回到前田咖啡館明倫店,那張寫真就會貼在門口,等着我們回來相認。

IMG_0790

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蛸薬師下ル山伏山町546-2 京都藝術中心1F
10:00〜21:30 / 京都藝術中心休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