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75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臺中許多古蹟大多中在離火車站不遠處,上次介紹過了古典風格極美的臺中州廳,這次換來介紹在他附近的自由路兩座古蹟,還有一間愛燒臘的我們吃過後躍身心目中第一名的平民燒臘店。

先來介紹目前是合作金庫在使用的建築,也就是原台中州圖書館,目前看到的這座建築是1929年遷至此地的。

這座建築與平日我們所見當代的官方建築不太相同,不太屬於巴洛克的古典式建築風格,但建材與配色仍保有一點辰野式的風格,只是門窗的結構簡單多了。

DSCN9085

DSCN9087

DSCN9094

房子保留頗為完整,1972年就開始給合作金庫使用了,一直到現在,在2005年時,登錄為臺中市古蹟。

最近身體的不舒服,記得就是從四月初去台中的旅行開始的,當天在這附近時,身體很不舒服,口乾舌燥,舌頭僵硬,平常講話很流利的我,卻覺得每講一次話都要花一些力氣,讓我感到有些恐懼,明明知道肚子餓了,卻也不想吃東西,直到看到那間燒臘店,因為它的美味,稍微消郳了幾分痛苦的感覺。

DSCN9074

DSCN9088

DSCN9089

這間11點多就有點排隊人潮的燒臘店,喜愛燒臘的我們,看到他店前掛的那些燒鴨叉燒的油亮色彩,覺得餓得可以吃下一隻燒鴨了。

沒想到這頓燒臘飯的美味,一下子就打敗了我們心目中最喜愛的台北公館的百合燒臘,這是一間應該台中人很喜愛的店,從頭到尾,我都看到人潮絡繹不絕,心想,我們好幸運,就這樣巧遇了這樣的美味燒臘店。

DSCN9075

DSCN9077

DSCN9078

祭完了五臟廟,在自由路上,還有另一處很值得一看的古蹟,那就是「株式會社彰化銀行」本行,彰化銀行是台灣人最早自行成立籌資的銀行,在日治時期就是很重要的銀行,這座「株式會社彰化銀行」本行的建築,建於日治昭和13年(1938),由日本建築家富山喜三郎及白倉好夫設計。

DSCN9566

DSCN9567

DSCN9568

DSCN9569

一開始看到彰化銀行,會以為看到臺北總統府旁的臺灣銀行本行的模樣,看起來很像,有巨大的混凝土圓柱,石材建築與設計古典沉穩又具匠心,上面的雕琢和字樣都很考究,銀行的大門的特別設計有種讓人肅然起敬的感受,這座建築即使與日治時代的日資銀行建築相比,也毫不遜色

DSCN9570

DSCN9573

DSCN9577

DSCN9578

彰化銀行位於自由路和臺灣大道的交叉口,鄰近火車站的臺灣大道上,還有不少老洋樓和老屋的存在,也很適合慢慢晃盪欣賞。

DSCN9581

DSCN9583

資料來源:臺灣古蹟學習知識庫
http://service.wordp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