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8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在是把咖啡館背在身上。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還有<緩慢。台東。旅>一個鼓勵。

現在的人流行喝下午茶,殊不知從前在農家,唯有農事休憩的空檔,才有機會喝個茶或吃點傳統點心補充體力,那就是農家的下午茶,現在的人沒有勞動就只是吃豪華的下午茶,身體受得了嗎?

鋤禾日好是池上一間新的背包民宿,曾經在去年參加一個活動時住過,當時就注意到一樓是一個小咖啡館,那次活動緊湊,沒有機會在那裏喝咖啡,到了第三屆產地餐桌時,看到了名單裡有鋤禾日好BIKE DE KOFFIE,才知道原來經營的年輕人也是一位回鄉的年輕人,這個咖啡館也會以單車的方式在街角販賣喔。

鋤禾日好其實正是池上知名民宿莊稼熟了的另一個作品,主人擅長以巧思將農家農舍的風格帶入,將空間改造成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對都市人來講,算是非常具吸引力的民宿,至於舒不舒服,那就見仁見智。

鋤禾日好這次參加產地餐桌的作品,很特別,雖然是一份午茶,但背後卻還有其他涵義,因為這是一份需要參與農事,再來享受的點心,象徵著過去農夫從事農事後休憩的狀態,至少對都市人來說,這樣的體驗是一種認識農事的方式,農事以種田的農事為主,農地正是莊稼熟了自己的農地。

前往體驗農事的田地時,會經過一處兩旁種有落羽松的水池,當時正美

IMG_6276

IMG_6277

IMG_6284

IMG_6288

所以每個季節來會從事的農事都不同,我想插秧算是最勞累的吧,因為這裡的土讓是海岸山脈的土壤,有人曾經說過,台東的泥土特別黏人,這是一語雙關,一方面是說喜愛台東的人都很難割捨對台東的情感,一方面則是因為海岸山脈的土壤真的也比較黏。

當天我們去的季節,正值收耕完畢,所以農事只剩下稻草堆和稻草人而已,非常輕鬆,不知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呵呵

IMG_6290

IMG_6291

IMG_6293

IMG_6294

IMG_6296

IMG_6298

來享用鋤禾午茶的人,要先體驗農事,因為流過汗,吃過的米食更香呀。

IMG_6300

IMG_6309

BIKE DE KOFFIE的鋤禾午茶,除了有手沖咖啡,還有米貝果、米奶酪等,都是用莊稼熟了種的有機米研發的點心,說真的,還真好吃,那個米貝果口感和香氣都比一般貝果扎實許多,配上手工熬煮的果醬,真讚。

IMG_6322

還有那只用米打的純米漿,好純好香的味道,真是沒有在別的地方喝過。

IMG_6314

IMG_6317

這樣的一個很池上的午茶套餐,再搭配農事的體驗,先做農事再來想用這份午茶,更可以體會農人的辛勞,也更知道有付出才有收穫的真實領悟。

IMG_6318

IMG_6320

PS:後來又去了店裡喝咖啡,發現咖啡真的不太行,店家需要再多花點心力呀。

週二、四:11:00~17:00
週五、日:11:00~20:00
農事體驗加餐點:250元
連絡電話:0980868945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51號

https://www.facebook.com/BIKE.DE.KOFFI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