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3

早晨,我獨自一人踏入離家不遠但鮮少人知道的一座山林步道。

步道的入口處很隱密,隱藏在原始的林相中,步道都是原始的山林小徑,沒有任何人工的裝飾與步道施作,每次走在這種路,總是令人覺得心情舒暢。

山林的林相很美,雖然我說不出那些樹木植物的名字,但望著山徑前的原始林相,四周都是鳥叫蟲鳴,這是山林寂靜的樣貌,萬物皆存在,而我們闖進的人只是渺小的一群。

DSCN2905

DSCN2906

DSCN2909

DSCN2912

走沒多久,會看到一個展望處,前方有一棵巨大的樹木,和我一起凝視著山腳下的一些小房子。

DSCN2915

DSCN2916

DSCN2917

DSCN2918

雖然這是條人煙罕見的山林,但山徑的蹤跡仍很明顯,可見還是都有一些熟悉的山友會前來,不過對於我們這樣的城市鄉巴佬來說,一個人在寂靜的山林中總是會覺得有些畏懼,不知何處隱藏了甚麼,或下一個彎處會出現甚麼?

DSCN2919

DSCN2920

DSCN2922

DSCN2925

走到雜林較多的地方,我揮舞著手上的小木棍,打草驚蛇,畢竟已經進入夏天。

DSCN2926

DSCN2927

DSCN2928

一路往前,山徑並無很明顯的爬坡起伏,走起來相當舒服,也可以觀察著隨著不同林相的變化,雖然這都是低海拔的灌木群,但總覺得每一個地方的模樣都很不一樣。

DSCN2930

DSCN2931

DSCN2932

有時走進了樹木成蔭的地方,陽光透了進來,在樹木的光影下,那些畫面成了樹林裡的短詩。

DSCN2933

DSCN2934

DSCN2935

DSCN2937

DSCN2939

走沒多久,到了一處三叉口,上面標明了不同路線的目標,各種鳥叫聲不絕於耳,儘管我都不認識,我指認是五色鳥的聲音,但我還是謝謝他們一路的陪伴。

DSCN2942

DSCN2943

DSCN2944

DSCN2946

有一棵大樹上寫著油桐嶺,不知前陣子這裡是不是開滿了油桐花呢?

DSCN2947

DSCN2948

我選定了其中一個方向前進,老鷹尖的方向。

DSCN2950

DSCN2951

DSCN2953

DSCN2954

很快就會看到一個三角點,這是三十多年前就已經設立的三角點,可見此山區早期早已被人發現,只是現在來訪的人很少,也漸漸隱密,只要是三角點的展望都令人喜愛。

DSCN2955

DSCN2956

DSCN2957

DSCN2959

DSCN2960

這裡有很棒的展望,除了山林,遠方就可以看到都市。

DSCN2961

DSCN2962

DSCN2963

DSCN2964

DSCN2965

DSCN2968

由於第一次來訪,雖然戒慎恐懼地進入這個平常人煙不多的山林,所以只是先做簡單的探訪,但一路上寂靜與萬物皆存的山林,卻已讓我印象深刻,也給了最近因病痛苦惱的我一些撫慰,我想自己很快又會回到這片山林。

DSCN2972

DSCN2973

DSCN2974

DSCN2975

DSCN2976

寂靜,並非沒有聲音,而是萬物皆存在。

這片山林的一平方英寸的寧靜,是台灣真實的寧靜,無論在那裏,如果你走進了,就會明白我說的。

DSCN2907

IMG_2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