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001

當時我周圍只有一個人讀過大亨小傳而已,我和她親密起來也是因為這個。他是名叫永澤的東京大學法學院的學生,比我高兩屆,我們同住一個宿舍,算來只是相互認得對方的臉而已,有一天我在餐廳照得到陽光的地方,一面曬著太陽一面讀大亨小傳時,他就走到我身邊坐下來問我在讀甚麼?

大亨小傳。我說

他問有趣嗎?我回答這是從頭讀第三次了,但每次重讀有趣的部份就更增加。

如果是能讀大亨小傳三次的人,應該可以跟我做朋友。他好像在說給自己聽似的,於是我們成為朋友,那是十月的事。 ----挪威的森林p47


IMG_7777

前往東京的那班飛機上,我讀著每次旅行總會攜帶在身上的小說,這次帶著身上的正是大亨小傳。

想起了挪威的森林裡,永澤和渡邊君說的這段話,心裡想著,能夠因為這樣而開始彼此的友誼,真是美好的事情呀。

我一邊想著這段話,一邊想著如果是我,我會因為對方看過那一本書或是電影三次以上,就會想著,那我們應該可以做朋友吧。

看著下方的成田機場,我想起了Lost in translation,如果看過這部電影三次以上,我想我們應該就可以當朋友。

隔天我們搭上了洋最期待的荒川都電。

IMG_629101

IMG_629401

星期天早晨的都電,只有三人一組的中年婦人搭乘。我上車時歐巴桑便輪流著往我臉上和手上的水仙花看。一個歐巴桑看到我的臉就微笑,我也微笑。然後在最後面的座位坐下,眺望著就在窗外正通過的成排古老房子。

緊接歐巴桑看到了可愛的洋,也對著他笑著,洋很害羞,躲在椅子後面,老婆婆的笑容始終沒有停止過,我微笑著和她點著頭。

IMG_6279

IMG_6284

IMG_6310

電車緊貼著一家家的屋簷下行進,有一家曬衣陽台上一連排列著十個番茄盆栽,旁邊一隻大黑貓正在曬太陽。還可以看見小孩子在庭院裡吹肥皂泡泡,不知道從甚麼地方傳來石田占美的歌。甚至還飄著咖啡的氣味。

電車像縫合著如此親密的後接般順暢的行駛著,在途中的車站有幾個乘客上來,而三個歐巴桑好像永不厭倦似的交頭接耳一直熱烈地談著甚麼? ----挪威的森林p130


IMG_6313

IMG_6327

IMG_6430

我們從鬼母子神社上車,一路坐到了飛鳥山公園,三個歐巴桑一邊開心地聊著天,一邊還看著我們三家三口。

好像我們就是他們談論的話題似的。

下車前,其中一個長滿白髮的婆婆和洋揮揮手,洋還是害羞,但終於也舉起手來道別。

IMG_6432

IMG_6485

IMG_6487

IMG_6477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旅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