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8

我一直對油麻地這個名字印象特別深刻,回想起來,好像是因為劉德華演的五億探長裡,因為不斷提到這個名字,所以才一直記在腦中,印象中,就是一個油水特別多的地方。

前往油麻地,是因為要去一間老港式舊樓吃飯,據說那裏還有點菜叫唱的老港風情,叫得記酒樓,但怎知去的那一天是關門的。

油麻地和我們所去的其他地區有著很不同的感覺,感覺很像台灣的萬華,比香港其他地區感覺更雜亂,說實在的,並不是感覺很舒服的地方,但很庶民,也是可以感受香港老舊一面的區域。

IMG_8579

IMG_8580

IMG_8581

IMG_8583

IMG_8586

IMG_8589

得如酒樓沒開,我們轉入砵蘭街,發現了三洋餐廳,腦中記起曾經在香港小旅行一書中看過,三洋餐廳有湯飯皇之稱,看到中午的店裡已經人聲鼎沸,決定來試試。

IMG_8590

排了一下隊,夥計很快地招呼我們進去,整間餐廳裡充滿了各種聲響,還好洋沒有嫌太吵。

三洋餐廳的牆上寫著<秘製仙骨湯底>,感覺特別屌,到底是甚麼樣的湯頭呀?這裡的湯飯可以選兩種配料,看你要怎麼雙拼,我選的是魚肉和鮮菇雙拼。

IMG_8593

IMG_8594

IMG_8595

IMG_8597

另外老婆選了蝦仁炒麵。

夥計動作很快,沒多久,我的湯飯就來了。

哇,好大一碗,都比我的頭還大了,馬上來嘗嘗他的秘製仙骨湯底,一喝下去,不得了呀,真的好香好好喝,後來知道這湯底就是一種叫仙骨魚熬煮的,果然是秘湯,的確好喝。

IMG_8612

魚肉和鮮菇都很新鮮,用料也很多,我一個大男人,差一點就沒辦法把這碗飯吃完。

老婆點的蝦仁炒麵好像是所有的品項裡最貴的其中一項,本來覺得只是蝦仁炒麵也太貴了,但是等他上桌,我就知道貴在哪裡了?我從沒看過那麼大的蝦仁呀,吃起來有夠過癮。

IMG_8609

真是很過癮吃起來很享受的一餐,重點是價錢很平民,三十元港幣就可以飽飽,難怪生意那麼好,即使是勞動者,也可以好好滿足。

這一頓也是我來香港我覺得最好吃的其中一頓呀。

IMG_8613

IMG_8618

IMG_8619

人潮絡繹不決,結帳時,已經看到大排長龍了。

砵蘭街在是古惑仔裡也常聽到的街名,我知道古惑仔電影裡最常出現的廟街也在附近,於是就在油麻地附近閒晃了一會兒,老舊髒亂我想是這裡最直接的印象,不過這也是最真實的香港呀。

IMG_8625

IMG_8628

IMG_8629

IMG_8630

IMG_8631

IMG_8633

IMG_8634

IMG_8635

IMG_8637

IMG_8638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寫到一頓飯,在中環,花三百塊一個午餐也是照樣吃,在這裡,二三十元也可以飽餐一頓,有選擇,才是香港。

的確,多元的選擇正是十足的香港味呀。

香港砵蘭街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