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12

記得在書寫<追尋電車男孩的光>一書時,不斷的回憶與記錄著自己與大眾交通工具有強烈執著的孩子,彼此間的各種拉扯與成長,從不瞭解,到反省接受,包容與改變,一直到後來,彼此間磨合出了最佳平衡與節奏,後來也常因為孩子對交通工具的執著,我們反而得到了從未享受過的樂趣。

今年夏天,老婆即將臨盆,她也不太方便遠行或做長途旅行的安排,我和老婆說,那我自己帶洋去流浪環島幾天吧,當我這樣跟老婆說時,老婆還回答我,你確定你真的ok嗎?

一兩年前,別說是遠行了,即使是一般的小旅行,我們都曾因怕洋的執著與情緒而畏懼過,常常為了帶他去哪裡都會搞得筋疲力盡,想不到,過了這麼多日子,我的勇氣已經大到敢一個人帶洋去那麼多天的旅行了,因為我知道我和他都已經不是以前的我們了。

這趟父子夏日流浪之行,對我和孩子來說都是第一次,我們已經在旅途上,我也真切地體會到一個人帶孩子旅行的疲憊,但不管中途會發生甚麼彼此間的拉扯或磨合,我相信每一段旅程都是彼此成長的開始,對孩子來說是,對我們大人來說更是。(也謝謝旅程中讓我們打擾的同學和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