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19

因為一本介紹大台北公車旅行的書,我們開始按圖索驥,搭乘那本書上的公車號碼,開啟了一次次的小旅行。

這台236,是洋那時候看書就很喜愛的車子,因為他是粉紅色的欣欣客運,要坐這台車,對我們來說比較麻煩,因為要大老遠跑到羅斯福路上才可以坐。

恰巧,我最近看到了一間迴紋針老師介紹的老屋咖啡館NUKI就在羅斯福路的金門街上,於是帶洋去坐236的那一天,就打定要從這間老屋咖啡館開始旅程。

不過我們擔心的是這小子萬一到了那裏,已經看到236了,還跟他說必須吃完飯才能去坐,萬一他在那裏吵鬧那就麻煩了,好在坐車到了金門街前,其實已經坐了幾趟車,他已經稍微滿足一些了,又剛好錯過236,我們才可以進去咖啡館享受午餐。

金門街是一條頗有味道的街弄,安靜且有人文氣味,我記得有好幾位作家都住在這條巷弄得附近,我們要去的NUKI是一間三層樓的老房子,年紀不算大,但化身成咖啡館,仍像是變身一樣,感覺截然不同。

DSCN2979

DSCN2980 <

a href="http://lifepoem.pixnet.net/album/photo/153471778">DSCN2981

DSCN2984

DSCN2985

DSCN2988

DSCN2989

DSCN2990

NUKI的空間風格有點混搭,不過承襲了一般老屋的要件,木製家具、吊燈、復古家具等,只要擺上這些物品在空間中,味道就出來了,NUKI簡潔的空間頗使人喜愛,我們點了兩份簡餐,在還未吃過他們家簡餐前,其實我對台灣的咖啡館提供的餐點都不算滿意,總覺得價格與吃的東西無法對等,對比起京都咖啡館所提供的餐點,CP值相差許多。

DSCN2995

DSCN2997

DSCN3000

DSCN3001

DSCN3003

DSCN3004

DSCN3005

不過NUKI的餐點卻出乎意外地令人滿意,除了擺盤漂亮外,用在地的食材做為主菜,比如無刺虱目魚,再搭配清爽不隨便的小菜,還有好吃的米飯,以及飯後的小點心,都算是誠意十足,我個人還有家人都喜歡,飯後也點了兩份他們的自製蛋糕,價格不高,但也相當濃郁美味,而且又是洋最愛的巧克力。

DSCN3012

DSCN3013

DSCN3015

DSCN3016

DSCN3017

DSCN3019

吃到令人滿意的餐點

DSCN3021

DSCN3023

DSCN3024

DSCN3025

DSCN3026

DSCN3027

DSCN3028

DSCN3029

在老屋咖啡館吃了令人滿意的午餐和甜點之後,我們就搭車到公館和友人會合,準備搭洋指定的236前往終點深坑,236的車子頗多,搭的人也不少,原以為應該很快就到終點,但沒想到236其實繞到了文山區不少地方,感覺坐了好久才到深坑。

DSCN3032

久違的深坑,以前是大學必經之路,算很常來,算算大概已經超過10年沒來了吧,深坑老街和我以前的印象有點不同。

深坑在從前因為是臺北往返宜蘭的必經之處而曾繁榮一時,老街昔日以販賣茶葉和染料為主,當時也是茶葉等貨物的集散地,日治時代還曾在這設置官方機構管轄文山地區,後來由於鐵道的興起,深坑漸漸沒落,人口外移。

老三合院

DSCN3033

DSCN3035

DSCN3036

DSCN3037

DSCN3039

我記得以前的深坑比較沒有規劃,看起來比較亂,但我覺得那時老屋的味道比較濃厚,現在整體規劃過了,看起來乾淨多了,許多老街的老屋也整治過了,看起來是美觀漂亮多了,但卻多了一些人工味,好像台灣所有的老街最後都會變這樣。

DSCN3040

DSCN3042

DSCN3043

DSCN3045

DSCN3046

DSCN3047

DSCN3048

DSCN3049

DSCN3052

老街短短的,我記得以前很喜歡來這裡吃深坑豆腐,這裡的豆腐有一種特有的燒豆腐的味道,令人喜歡。因為午餐才剛用畢,只好在這裡品嘗一些點心和冰點,洋洋和大寶兩人不斷在老街中追逐嬉戲著,本來以為深坑老街的人一定不少,想不到其實人並不多,還蠻悠閒的。

DSCN3053

DSCN3054

DSCN3055

DSCN3056

DSCN3057

DSCN3058

DSCN3059

DSCN3060

DSCN3061

深坑老街緊鄰溪岸,其實稍微離開了老街,往巷弄一鑽,就可以看到老街在溪岸的感覺,兩個孩子後來是在附近一個遊樂公園開心玩耍著,總是這樣,大人和小孩的需求是不同的,孩子要的並不多,只要有伴,其實甚麼都可以很好玩。

DSCN3063

DSCN3064

DSCN3065

DSCN3066

DSCN3067

DSCN3068

DSCN3069

DSCN3070

DSCN3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