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2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南禪寺在日本的禪寺裡的地位最高,地位還在京都五山之上,從室町文化以來,就是重要的禪宗學習中心,也出了很多地位崇高的住持,數百年來,受到朝廷、貴族、將軍等的愛戴。

來京都旅行,很難不來南禪寺,因為所在的東山附近都是名勝,再加上南禪寺本身就獨具魅力,南禪寺的三門是我覺得日本寺院的三門中最美的,而且也是日本最大的,南禪寺幅員遼闊,佔地廣大,裡面處處隱含了禪寺的精華。

IMG_2087

IMG_2088

IMG_2090

IMG_2092

大方丈院的枯山水庭園「虎子渡河」和金地院的枯山水庭園「鶴龜庭」都非常有名。

南禪寺最美的時候是秋天,院內數不清的楓葉會把寺院渲染得如夢似幻,登上三門,更可以看到絕景。這是歌舞伎「樓門五三桐」中石川五右面衛門在南禪寺眺望時很有名的一個橋段。

南禪寺除了賞楓、枯山水、禪宗的精華外,還有一處不可錯過的地方,那就是水路閣。

IMG_1179

IMG_1183

IMG_1177

IMG_1187

IMG_1189

IMG_1190

這個在百年之前,京都人為了引琵琶湖水到京都所設計的建設,在當時參考古羅馬時代的水道橋,以紅磚砌成,看起來非常美麗,尤其那是磚牆都已經過了百年,上面的顏色和痕跡更像是見證了日本近代歷史。

IMG_1191

IMG_1181

IMG_1185

IMG_1192

IMG_1195

IMG_1197

IMG_1201

儘管這水路閣和南禪寺的風格有點不太一樣,但經過歲月的洗禮,已經感覺不出甚麼違和感,反而用另一種方式融合在一起。

IMG_1199

IMG_1202

IMG_1184

IMG_1204

水路閣也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地方,雖然目前已經沒有再使用,但仍可以看到琵琶湖水淙淙的經過水路閣,流水中藏有著時代的聲音。

南禪寺附近有兩間非常有名的湯豆腐可以享用,都是百年老店,一間是奧丹湯豆腐,一間順正湯豆腐。

秋天時,別院天授庵也是極為有名的賞楓勝地。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南禪寺福地町
08:40~17:00 12月1日~2月28日提前至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