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5

八年前,我們在台東拍婚紗,加母子灣正是其中一個場景,每次回到加母子灣,我都彷彿看到了自己的電影在那裏上映著,這裡的藍色電影似乎多了幾分記憶的珊瑚礁。

加母子灣的原名kamod是抓起獲得的意思,顯示這裡正是族人捕獲魚貨與食物的場域,加母子灣也是阿美族人每年kilumaan(海祭)的場所,也是族人辦理婚喪喜慶的地方。

不過現在還有沒有持續在那裏辦各種活動,我就不太清楚了。

IMG_4769

IMG_4772

IMG_4773

IMG_4774

IMG_4775

在都蘭灣以北,因為是一個凹陷進去的小灣口,風浪較為平靜,是許多人喜愛戲水和浮潛的地方,視野相當遼闊,灣內有珊瑚礁與各種魚類貝類,所以去的時候常看到有人在那裡浮潛,海水顏色清晰明亮,雖然我沒有在這裡浮潛過,但光是在灣上看著灣口,以及與太平洋連接在一起的模樣,就相當動人。

IMG_4766

IMG_4775

IMG_4776

IMG_4777

IMG_4779

IMG_4781

IMG_4783

以前在加母子灣上方有一棟特殊的建築物,開築辦理戲水浮潛的小公司,後來不知為何收了,留下了建築物日益荒廢。

旁邊這兩年多了一棟豪華的白色別墅,據說是豪華行館與私人招待所,日前因為非法違建,曾經上過多次新聞,對於在離海那麼近的地方這種蓋這種建築,總讓人這是合法的嗎?這些建築物看起來總覺得突兀,也顯見人們自我的私利,只想把海佔為己有來滿足自我的利益,

IMG_4785

IMG_4787

這棟白色行館佇立在加母子灣上面,顯得格外的礙眼。

這是沒有散場的藍色電影的第四章,同樣的動人,又多了幾分過往的浪漫記憶,望著那寧靜的海灣,還有少數戲水的遊客,希望這裡永遠都可以維持這樣小巧動人的片刻,不要開發,也不要被可惡的人類與財團利用,讓珊瑚礁可以不斷蔓延下去。

沒有散場的藍色電影10x1:伽路蘭。眺望都蘭山與太平洋

沒有散場的藍色電影10x3:絕美台11線。郡界

沒有散場的藍色電影10x4:渚橋休憩區。父與子的心靈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