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來京都也住過了一些町家民宿,雖然體會過町家民宿後,都會知道町家有很多缺點,不算舒適,但卻是另一種生活居住的感受,所以每次來京都,我總是會住飯店幾晚,再選個町家民宿來體驗。

這次選了台灣人相當熟悉的部落客抹茶團子所經營的民宿-小鳥遊,抹茶團子在台灣的人氣本就不低,因為嫁給了京都人,所以搬到了京都,對京都相對來說也更加熟悉,之前他們曾經經營過一間京花交通,專程帶京都旅行的,後來有很多原因收了起來,到了去年,開起了這間町家民宿。

往小鳥遊的新町通

IMG_1812

IMG_1820

小鳥遊的位置很不錯,在四條烏丸附近,交通算很方便,而他所在的新町通可是我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我也特別好奇,後來才知道這是一條頗富風情的小路呢,以前有許多經營織物的店家,所以商家的町屋很多。

悠閒的沿著新町通,欣賞著兩邊的老屋後,很快就會看到地圖上的小鳥遊位置,外頭有一個很大的藍色布簾,上面有著小鳥的圖樣,很好認。

IMG_0997

IMG_0999

IMG_1000

小鳥遊對面是一間頗有名的日式旅店

IMG_1002

IMG_1003

IMG_1010

一進小鳥遊,就是石坂路,可以看到一些簡單的日式布置,簡單舒服,最外頭就是一個日式房間,我們後來就是住在最外頭這一間。

IMG_1736

IMG_1738

IMG_1739

IMG_1741

穿過了小小的石坂路,就是小鳥遊的櫃台,當天也第一次見到抹茶團子的老公阿醬,好高大。

IMG_1744

IMG_1746

穿過櫃台,再前方就是小鳥遊的公共空間了,有廚房有廚具和各種生活用品,抹茶團子說歡迎大家使用,而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就是在公共空間中面對簷廊的塌塌米空間,冬天前往時,他們貼心的附上了桌下溫暖的暖爐桌,可以讓大家開心的溫暖地坐在這裡聊天,吃東西,記得交響情人夢裡的片段嗎?形容這桌下的暖桌可以冬天讓人墮落的萬惡深淵呀。

IMG_1753

IMG_1754

IMG_1756

IMG_1773

去的時候,女兒節快到了,客廳還有很美的女兒節玩偶佈置

IMG_1645

IMG_1647

IMG_1648

IMG_1650

IMG_1754

從這裡可以隔著簷廊玻璃木門,看到外面的庭院,冬天因為太冷,無法在外面的簷廊,面對庭院享受魚干女的生活,但我想夏天一定很棒,記得之前住過有簷廊空間的町屋,念念不忘晚上在簷廊納涼喝啤酒的記憶。

IMG_1758

IMG_1762

IMG_1763

IMG_1766

IMG_1768

而且小鳥遊的所在位置很棒,就位於祇園祭山鉾巡行行列必定通過的新町通上、後祭的北観音山就在眼前,所以夏日住在這裡,舉步就可感受到夏日濃濃的祭典氣氛。

IMG_1009

IMG_1638

小鳥遊的衛浴設備很先進,也很貼心,改善了許多舊有町屋空間的缺點,而且還有兩間可以使用,真是我看過最貼心的町家民宿了。

IMG_1778

IMG_1781

IMG_1783

我們住的房間

IMG_1727

IMG_1651

IMG_1654

IMG_1655

IMG_1659

IMG_1734

之前說過這裏的町屋很多都是有錢商家,為了規避繳稅,所以門面小,但屋子的空間很長,都是屬於長屋類型,小鳥遊的町家也是屬於長屋型的。

IMG_1785

IMG_1788

IMG_1797

所以光是庭院就有兩個,有夠奢侈,兩個庭院所設計出來的感覺截然不同。

IMG_1791

IMG_1799

IMG_1800

後方都是屬於房間的部分,我們的房間在前方,所以後面的房間也就沒參觀了。

當抹茶團子的讀者很久了,知道她是個很有自我原則的人,性格也比較孤僻,這點和我一樣,所以入住時沒有跟她有甚麼攀談。

不過從她還沒嫁到日本,一直到嫁到日本後來開了京花交通公司,後來又經歷了一些事情,如今在新町通開了這間京町家民宿,其實我看到了一個人她對自己生活掌握與堅持的歷程,也看到了台灣人的她如何融入日本甚至京都生活中,住了小鳥遊,更看到他們對許多細節的用心與貼心,之前曾經看過她寫到因為還是有台灣人去住日本民宿時因為只是自己方便,預約了卻沒前往,讓民宿遭受損失,這樣失格的行為拜託台灣旅人別再做了,丟了國家的臉。

那次去日本,其實我很想帶我的<寂靜。京都。台東>送給抹茶團子一本,但後來還是因為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沒帶去,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抹茶團子,加油。

604-8212 京都市中京区六角町360(新町六角下がる。京都逓信病院の南側)
075-211-2683
Check-In: 16pm - 21pm
Check-Out: 09am - 11am

介紹與訂房網站:http://kyoto-takanash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