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08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花非主人,誰非過客

每次來花蓮,總是可以找到一些讓自己喜愛且印象深刻的店,尤其是和親子有關的餐廳。

偶然的機會下,在網路上看到陶樂蒂老師分享她和黃郁欽老師的作品展在花蓮的一間咖啡館,才第一次得知這間Alice Café,也才知道他是一間老屋改造的親子繪本咖啡館,那麼多關鍵字,又是親子,又是繪本,又是咖啡館。

DSCN3454

怎麼能不去。

DSCN3458

DSCN3459

DSCN3460

DSCN3462

後來看了Alice Café理的介紹,才大概了這棟建築物的由來歷史,在1950年代,這裡是兩位老醫師懸壺濟世的小診所,90年代易主,將他打造成有藝術有美食的空間,現在的主人李醫師就是那時的常客;2009金融海嘯後,這間店的主人被迫關店,李醫生知道後,不忍這裡就化為烏有,舉債將它頂下,將他打造成現在的Alice Café。

DSCN3463

DSCN3464

DSCN3465

DSCN3466

DSCN3468

DSCN3469

走入Alice Café,映入眼簾的就是書,走入之後,裡面的空間分成好幾個區塊,但到處都可以看到書,特別是繪本。

我們一走入主空間,就看到一個明亮可愛的展示空間中,展示着陶樂蒂與黃郁欽的圖畫,很有熟悉感,展示空間也是個閱讀空間,有好多繪本,洋看到之後非常開心,隨手就拿起了一本要我們講給他聽。

DSCN3470

DSCN3471

DSCN3473

DSCN3474

DSCN3475

用餐的主空間是日式的挑高空間,看起來很舒服,明亮的玻璃窗透著外頭炙熱的陽光,木頭的地板,寬敞的空間,都讓人覺得很適合親子一起過來閱讀或用餐。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因為空間明亮舒服,洋覺得很開心,一邊等著餐點上桌,一邊看着自己拿的繪本。

DSCN3476

DSCN3478

DSCN3479

DSCN3480

DSCN3482

DSCN3484

DSCN3485

DSCN3486

我自己也拿了一本繪本的雜誌來看,看來主人真的很喜歡圖畫書與繪本,這樣的閱讀空間,大概很少有親子家庭不喜歡的。

DSCN3489

DSCN3492

DSCN3494

DSCN3496

我們點了一個燒肉定食和炒飯,雖稱不上多美味,都還算不錯。

DSCN3498

DSCN3499

DSCN3501

DSCN3503

DSCN3507

用完餐後,洋還發現在另一個空間,竟然還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室,洋看到很興奮的帶我們去,走廊的水族箱晶瑩剔透。

DSCN3508

DSCN3509

DSCN3510

DSCN3512

Alice Caf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雖然是第一次來,但下次再帶孩子來花蓮,我仍覺得這是首選,不論是要來這裡繪本閱讀,或是吃喝個東西,消磨上一個下午我想絕不是問題,我想主人把店名取做Alice,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希望每個孩子來到這裡,都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

花蓮市大同街87號

DSCN3512

DSCN3513

DSCN3514

DSCN3515

DSCN3516

DSCN3517

DSCN3519

DSCN3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