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5

枋寮是這次帶洋環島漫遊中,本就打算必訪的一個地方,原因有很多,一個是有好朋友小貞姐在那裡,每次總是錯身而過,所以早打定這次一定要來,另外就是因為要帶洋坐藍色普通車,而枋寮正是普通車的起站。

抵達枋寮時,已經過了中午,和小貞約在枋寮藝術村,小貞姐也是枋寮藝術村其中一間的管理者與藝術家之一,十三寮。

她說要帶洋去他們的農場摘水果,洋非常的開心。

這是小貞和他老公自家摘種的小農場,這裡完全是無毒有機的農場,他們用汗水和時間來努力培育農場裡的水果,我就曾經多次吃到他們家的無毒有機水果,美味健康到令人難忘呀。

IMG_6834

IMG_6836

IMG_6838

農場裡有小貞在巧手佈置下,看起來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小貞帶洋去摘芒果和火龍果,洋第一次剪芒果,這裡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有機芒果,不過城市小孩的洋,一進農場,就開始被蚊子攻擊,小貞只好自己剪了好多顆芒果要給我們,還有很漂亮的火龍果,我們實在好有口福,認識那麼棒的農夫。

IMG_6840

IMG_6841

IMG_6842

IMG_6843

IMG_6845

離開了小貞的農場,當天來枋寮前,就問過屏東旅遊達人福熊,枋寮附近美食,他大推港伯芒果冰和春日廚房,下午屏東的天氣仍非常炎熱,當然就請小貞帶我們直奔芒果冰。

港伯芒果冰就在枋寮的大街上,生意挺好的,小貞姐和老闆娘也認識,也提到我是福熊的朋友,老闆娘還說福熊怎麼沒來招待,看來福熊真是挺常來的。

我們點了招牌芒果雪花冰和巧克力冰,芒果雪花冰上來的時候,我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那芒果冰的芒果多到我在台北吃到所有的芒果冰都是騙人的,而且連雪花的冰磚都是芒果做的,臺北永康街的芒果冰一盤賣快兩百元,人潮仍絡繹不絕,那些人大概沒辦法想像,這枋寮的芒果冰的芒果比永康街還要多,一盤只要80元,住在天龍國的人真是可憐呀。

DSCN5158

DSCN5159

DSCN5161

這芒果冰真是今年夏天我吃過最過癮的冰品了,連洋都一口接一口。

吃完芒果冰,去了枋寮藝術村小貞姐的十三寮,小貞在十三寮教洋做了橡皮鑰匙圈。

IMG_6868

IMG_6869

IMG_6870

好一陣子沒來枋寮藝術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這裡是個生氣蓬勃的鐵道藝術村,很喜歡這裡,這裡原本是台鐵舊宿舍,隨著枋寮車站的沒落,宿舍也漸漸廢棄,在近二十年前,由一群喜愛藝術的朋友,計劃要把這裡打造成一座藝術村,這就是枋寮藝術村的由來,後來經營權落到了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IMG_6913

IMG_6914

IMG_6915

IMG_6916

IMG_6917

IMG_6918

IMG_6919

IMG_6920

IMG_6922

不過不知為何,除了第一次來到枋寮藝術村時所看到的生氣後,後來再來到枋寮藝術村,覺得那股能量都在消退中了,枋寮車站的倉庫也遭到拆除,最近兩次來到藝術村,雖然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駐村藝術家,但是許多棟房子都只獨留下藝術家曾經的足跡而已,也可以明顯感覺到園區漸漸荒蕪的氣氛,可見這裡的藝術家與來訪的遊客應該少了許多,非常可惜。

IMG_6923

IMG_6924

IMG_6925

IMG_6926

IMG_6927

IMG_6928

IMG_6929

IMG_6931

隔天早上搭藍色普通車前,在枋寮藝術村晃蕩了一番,其實還是挺喜愛這裡的氣氛的,老宿舍與藝術的結合毫不做作,陽光灑在鐵道旁的房子與藝術創作之間,有種特有的穿透力。

IMG_6934

IMG_6936

IMG_6938

IMG_6940

IMG_6941

IMG_6943

IMG_6944

IMG_6945

IMG_6947

IMG_6949

我不瞭解枋寮藝術村是否又因為公部門的經營,而無法再吸引藝術家和民眾前來,但看到一間間的藝術村房子能量漸漸消失,這麼棒的場地與可以發揮藝術能量的地方就這樣從此沒落了嗎?我真心的希望不要發生。

枋寮港伯冰品
940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17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