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95.JPG

知本溫泉是台東最知名的景點,其實以前我沒有來台東唸書,對台東沒那麼熟悉之前,我也只知道台東有知本溫泉。

後來,對台東熟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知本不只只有溫泉,他有好幾座很美瀑布,他有很美的林道和森林,不知道來知本溫泉的人,是否還只停留在庸俗溫泉商店街而已。

知本森林遊樂區是其中一處,來知本我最推薦景點之一,雖然需要花點體力,但是絕對可以達到身心療癒的感受,話說我也許久沒有來知本森林遊樂區,託洋想坐台東鼎東客運的福氣,再次踏上這片森林,還是令人相當喜愛。

DSCN5232.JPG

DSCN5233.JPG

這是第一次用搭客運的方式來知本,終點站就是知本森林遊樂區,入口處,就在那座紅橋的彼端,走過橋中央,看到知本溪和山上細長的瀑布,雖然炎熱,但心情已截然不同。

DSCN5235.JPG

DSCN5237.JPG

DSCN5238.JPG

DSCN5239.JPG

遊樂區入口並沒有改變,一旁有水簾與鹿的森林意象。

DSCN5309.JPG

我們慢慢往上走,大概是太久沒來了,還是後來再整理過,沿途的一些造景,我已早沒印象。

DSCN5242.JPG

DSCN5243.JPG

DSCN5244.JPG

抵達一處類似遊客和導覽中心的地方,看到一群小朋友正在這裡用餐,可能是辦夏令營之類的活動,我們坐在一旁的涼亭,微風徐徐,山林綠意盎然,心情愉快。

DSCN5245.JPG

DSCN5246.JPG

知本森林遊樂區海拔從110~650,園內林相和動植物都相當豐富,也有很多條不同的步道供旅人行走,我記得上次來,就挑戰了最難的好漢坡步道,爬得叫苦連天。

DSCN5247.JPG

DSCN5249.JPG

DSCN5251.JPG

這次帶孩子來,只能選擇最簡單的路線,只在最下面的林區行走,很輕鬆的步道,但是沿途仍有許多植物和昆蟲可以發現,而且這裡有設計一些裝置互動藝術作品,雖然沒有像日本的戶外藝術博物館那樣吸引人,但仍有一點趣味性,重點是這些作品隱身在山林中,總是特別有味道。

DSCN5253.JPG

DSCN5254.JPG

DSCN5256.JPG

還有設置戶外的泡腳區,感覺頗舒服。

傳聲筒這個作品還蠻好玩的,洋很喜歡。

DSCN5257.JPG

DSCN5258.JPG

DSCN5259.JPG

DSCN5260.JPG

DSCN5261.JPG

後來到了一個沁涼暢快有按摩腳底效果的小水池,天氣炎熱待在這裡,實在讓人不想離去。

DSCN5262.JPG

DSCN5265.JPG

DSCN5268.JPG

DSCN5269.JPG

DSCN5271.JPG

DSCN5272.JPG

一旁的單索小吊橋,洋覺得很好玩,來來回回走了許多次。

DSCN5274.JPG

DSCN5275.JPG

DSCN5276.JPG

我們這次走的只是園區的一小部份,園區裡其實主要景觀還有常綠闊葉樹次生林、百年大白榕、臺灣蝴蝶蘭、百年酸藤、知本溪流、瀑布、藥用植物園區、吊橋等。

DSCN5277.JPG

DSCN5280.JPG

DSCN5281.JPG

DSCN5284.JPG

DSCN5286.JPG

DSCN5287.JPG

步道範圍非常的大,想要把他全部走完,除了要花時間外,也需要相當多體力。

DSCN5291.JPG

DSCN5294.JPG

DSCN5297.JPG

DSCN5300.JPG

DSCN5302.JPG

DSCN5304.JPG

這次與孩子搭客運來知本森林遊樂區遊憩小刻,即使很久沒來了,但是印象卻比之前來更好了,這裡山林遼闊,腹地廣大,到處都有森林瀑布,遊客也不多,無論什麼季節來,我想都是很棒的選擇。

DSCN5307.JPG

DSCN5308.JPG

DSCN5311.JPG

DSCN5312.JPG

DSCN5313.JPG

我之前就曾在書中寫過,如果來知本,只是泡溫泉,而沒有去這些山林走走,實在不算是來過知本,走過山林後的大汗淋灕,再到溫泉消除疲累,那才是更瞭解知本之美的方式,否則對你來說,只是另一個開發過度的溫泉區而已。

官網
http://taitung.forest.gov.tw/taitung/zhiben/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