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6

如果第一次來台東的人,坐火車到台東站,一出站,都會相當訝異,台灣各地的火車站附近都是最熱鬧的地方,但是台東車站一出站卻是一片荒涼,甚麼都沒有,不瞭解的人可能不知道其實以前台東站並不是在這裡,而是在台東市區,後來因為腹地以及車站重建的關係,才移到現在新站的位置。

IMG_5241

2001年,原來的台東舊站走入歷史後沒落後,所幸沒有因此拆毀,而規劃成了鐵道藝術村,鐵道宿舍也活化成現在台東觀光亮點的鐵花村,台東舊站活化的成果,堪稱台灣舊車站活化的典範。

鐵花村
IMG_3098

台東舊站至今還留著俗稱小叮噹的迷人舊火車車廂

IMG_5238

IMG_5257

IMG_5272

原本的舊站空間,本來一直利用成效不彰,今年變成了「台東轉運站」,整合台東的公車路線,算是相當不錯的想法。

DSCN5228.JPG

DSCN5229.JPG

DSCN5230.JPG

其實舊火車站遺留下來最迷人的要算是舊鐵道了,這條遺留下來的鐵道,已經成為台東人生活的一部分,在舊鐵道上散步、運動、日常,是最能體會台東生活的一部分。

IMG_5245

IMG_1767.JPG

IMG_1777.JPG

還有鐵道藝術村裡的熱氣球與大地藝術更是不可錯過(鐵道藝術村。10x10行動地景藝術)

IMG_5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