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1-12 下午8.08.07.png

大概從第三、四次京都旅行後,我的書架上開始多起了各種跟京都有關的書;在書店,京都這個關鍵字對我也總特別亮眼,除了各種京都旅行的書籍,各種和京都文化有關的書,我也開始涉略與閱讀,所以我的書櫃上有一整櫃和京都有關的書(這還不包含被我賣的),大概從第四次京都旅行後,我的京都旅行都和這些京都的閱讀有關,讀著各種與京都有關的書,再藉由這些閱讀引發去踏查京都許多角落,即使是曾經去過的地方也變得相當意思,讀的書越多,越發現自己越不瞭解京都,因為她實在太龐大了,京都也變成怎麼去都去不完的地方。

前陣子看到一位專業京都迷的部落格"戀京成癮手札",寫到一句非常棒的話;京都最迷人的地方,在於現實與虛構之間,似乎分野沒那麼清楚,當在巷弄之間穿越了那個臨界點,往往就是旅程最精彩的地方,當你了解京都的事越多,這樣的感覺也更加強烈。

終於,在我的京都書櫃中,我也即將放上我自己的京都之書,這本書不但包括了我的旅行,也包括了許多我閱讀的京都書籍和旅行態度的轉變,對我來說,他絕不只是一本旅行書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