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7

京都嵐山是賞楓一級戰區,如果想要避開嵐山,又想感受到一點嵐山特有的氣息賞楓,古老的鹿王院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金閣寺是京都最有名的景點,不過可能知道是誰建立他的就少了許多,他是室町時代足利義滿將軍建立的,金閣寺赫赫有名,但另一座也是他建立的寺院—祿王院,名氣就小了許多,這座因為夢的啟示而建立的寺院,因為建立時聚集了許多鹿,所以又被稱為鹿王院,已經有六百年的歷史。

鹿王院是接近嵐山終點的其中一站嵐電車站

IMG_2092

IMG_2094

鹿王院附近是相當恬靜的住宅區

IMG_2069

IMG_2070

IMG_2071

IMG_2073

這是一間許多地方幾乎完整保留六百年前建立時原貌的寺院,門口上寫的「覺雄山」的匾額正是足利將軍所題的字,是少數歷經戰國時代戰火而能保存下來的東西,寺院入口的土牆也是從建立時被保留下來的,相當珍貴。院內有一張慧智古代嵐山的地圖,仔細看會發現,目前仍和數百年前在同一個位置的寺院,其實只剩下鹿王院,天 龍寺,臨川寺,金剛院,大覺寺,清涼寺,二尊院 這七個寺院了。

已經數百年沒有變過的古牆

IMG_2085

IMG_2086

「覺雄山」的匾額已經有數百年

IMG_2083

IMG_2084

鹿王院的庭院是借嵐山景而建的枯山水庭院,而這一個枯山水從數百年前開始建立到現在,幾乎沒有再增加沙子過,想到這一點再看眼前沒有那麼美的枯山水,是不是讓人感受到數百年來時間流動的樣貌呢?他就是時間的證明。

IMG_2074

IMG_2075

當嵐山一帶在賞楓時人山人海時,這個距離嵐山不遠的寺院,卻顯得靜謐許多,參拜道兩旁全是楓樹,再加上鹿王院的古老,楓樹與寺院之間,有著神祕的力量。(這是我在冬ㄖ拍的照片,看到的枯枝都是楓樹>

IMG_2077

IMG_2078

IMG_2079

IMG_2081

鹿王院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設有女性專用的 「 齋房 」,住宿在寺院裡,可以體驗早晨 的坐禪和精進料理,我想有機會住在這裡,在古老沉靜的寺院中醒來,會是一件非常令人忘懷的事情,可惜只限定女性入住。

IMG_2087

IMG_2089

休息日 : 無 開放時間:9:00-17:00 參拜料金 :大人 300 日元 初中生 200 日元 小學生 100 日元 齋房 (一晚 ): 4500 日元 ( 附帶早飯 ) 位址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北堀町 24 交通方式 : 在京都電鐵嵐山本線 「鹿王院」站下車, 步行 5 分鐘

文章資料來源:立命館大學為嵐山

IMG_2090

IMG_2091

IMG_2095

IMG_2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