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4

雖然很多人都會在楓紅極盛分安排京都旅程,但我個人建議在見頃後的落葉之時安排京都旅程,不但可以避開擁擠的人潮,也更能從這個時候的萬物變化,感受到更具日本美的物哀之美。

比起楓紅的時分,其實落葉之時,從萬物蕭瑟衰頹的景象,才能更代表日本文化中關於物哀的美學,從極盛的美到了衰頹,各種自然萬物的變化,在日本文化中,呈現出的是一種對日本人對內在情感與人世間變化的映照,所謂的wabi-sabi的日本侘寂美學,正也是從這些自然物哀中所衍生出來的。

關於wabi-sabi
http://baike.baidu.com/item/wabi-sabi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43055413

關於wabi-sabi的書籍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3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