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5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第三次到新手書店,才真正踏進了書店中,前兩次都剛好遇到書店整修換裝或是公休,幸運的是第三次到新手,則是在書店裡辦了一場我的新書<癒。旅。京都>的講座。

在新手辦講座的這天,是星際大戰七上映的日子,這個頗有寒意的台中夜晚,雖然新手書店坐位不多,但來參加講座的人竟然也滿滿的,這是個外面寒冷,裡面充滿溫暖的晚上。

大家聊著自己我們都喜愛的京都,因為這本書,彼此開始再計畫下一趟的京都旅行。

IMG_1308

IMG_1310

台中新手書店是從2013年10月開始的,其實新手在剛創業時,我就有在follow其訊息,而且也聽聞老闆鄭宇庭和我是同一個學校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的,本來在台東大學有兼課講座的他,因為對於書店、文學、閱讀的熱愛,用著文化部申請的補助,再加上結婚基金(要好好感謝有那麼好的太座呀),在書市仍頹傾的時代,在台中開起了新手書店。

IMG_1311

IMG_1314

IMG_1316

新手書店不像這幾年許多獨立書店,以老屋或老公寓改造成書店,畢竟只要有老屋、書櫃和書,這三者的結合就已經讓人無法擋住誘惑,新手書店位於台中目前相當火紅的范特喜綠光計畫中,書店的外觀其實就像是一個簡單的樣品屋,不知道這個書店應該也是這個計畫的其中一部分?

IMG_1270

IMG_1271

IMG_1272

IMG_1273

雖然並非老屋改造的書店,但宇庭用著自己對閱讀與書店的熱情與想法,不斷的加注在新手中,從書店1.0到2.0,從只放一百本嚴選書籍,到300本,每一本書的挑選和主題推薦,都有著宇庭對書的喜愛與想法,像是活著的書店一樣,總是不斷的在變動和調整架上的書籍,我想即使常常來新手的人,應該每一次都能有新鮮感吧。

當日講座的一些畫面

IMG_1279

IMG_1282

IMG_1283

IMG_1292

IMG_1294

新手書店也不打折扣,我想來到這裡,因為店主的推薦和架上的書,在這裡讓喜愛閱讀的人與喜歡的書相遇,這樣的一瞬,才是書店真正的價值吧,就算沒有折扣,也值得把書帶走,不是嗎?

IMG_1300

IMG_1301

令人期待的<他們在島嶼寫系列的紀錄片>影展,選擇與星際大戰七同一天上映,挺文學的新手書店宇庭,大力的宣傳和力挺這個年度文學紀錄片大作,後來據說也是因為如此,這一系列的作品才得以在台中上映。

IMG_1321

IMG_1317

常常在臉書上看到宇庭對於自己喜愛的書籍,都熱血力挺的進書到新手,而且數量都還不少,很多人大概會以為書店的老闆實在很傻,這有些看起來很難賣的書,只有傻子才會進呀。

講座最後的合照

IMG_1323

IMG_1324

IMG_1332

是呀,不是傻子的人不會去開書店的呀,去賣個鹹酥雞、麵線、雞排不是好賣多了嗎?但對於書的熱情與理想,不開書店,永遠無法做到極致呀。

來台中,歡迎來新手。

新手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書店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