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0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推薦

不論那一個季節來京都,在鴨川旁散步、運動,已成為我必做之事,或許是自己住的都市沒有如此清澈如此怡人的溪川吧,回到京都,只要能去鴨川,對我來說,就是讓自己的身心有回到京都的證明。

清晨時分,更能一探這千年之河氣息的時刻。

即使到冬天京都早晨的冷冽,會使人令人打哆嗦,但這心中燃起的必要,仍足以讓我在家人熟睡時,天空才乍明之時,自己獨自到鴨川。

IMG_0893

IMG_0899

IMG_0901

前一日的京都夜晚相當寒冷,旅館裡的暖氣真溫暖,但我的心還是抗拒了惰性,旅館距離鴨川頗近,很快就信步到了鴨川旁。

IMG_0902

IMG_0903

IMG_0905

IMG_0907

早晨的鴨川,走到了四条大橋,已經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想都是京都的上班族或學生,天氣十分寒冷,川上更是寒風刺骨,但比起我穿的衣服,京都人穿的顯然比我少多了。

IMG_0892

IMG_0895

IMG_0897

我走下了鴨川,沿著鴨川旁的步道前進,冷風不斷吹撫著,即使是冬天,運動或是騎腳踏車的人依然不少。

IMG_0910

IMG_0912

IMG_0914

IMG_0915

IMG_0919

IMG_0920

一旁的櫻樹僅剩下枯枝,但卻因此更顯得巨大美麗,這些櫻樹許多應該都已經超過百年了,既便沒有繽紛的櫻花盛開,枯枝的模樣依舊優雅。

IMG_0922

IMG_0924

IMG_0925

IMG_0927

IMG_0928

走到了我最喜愛的三条大橋,看到了京阪三条站,我望著這古老的橋墩與橋頭,橋墩上的青銅經過了歲月的洗鍊更顯動人,我在橋上望著鴨川,好似這千年之水從時間裡奔來。

IMG_0921

IMG_0930

IMG_0933

IMG_0935

IMG_0939

然後,雪花也從時間裡奔來了,由於他們突然地來到,頓時讓人感到驚喜,雖然前一日已經在京都看了半天的雪,但沒想到今早一個人出來散步,仍與他相遇,更巧的是在古老的三条大橋與他相遇。

IMG_0943

IMG_0945

IMG_0946

IMG_0947

IMG_0948

IMG_0950

有朋友說過,在京都,夜、雨、雪,都是可以召喚時間裡的京都的魔法之一,我個人相當同意,尤其是雪,在三条大橋遇見雪,我彷彿像是看見了這東海道的終點中熙攘的旅人、商人,他們在大雪紛飛中,走到了三条大橋,進入了京都。

IMG_0955

IMG_0957

IMG_0959

IMG_0963

IMG_0965

IMG_0966

我站在三条大橋上望著鴨川與空中的細雪,實有千年之感,不過一旁的星巴克馬上把我打回現實。

IMG_0968

IMG_0969

路上的行人,亦或走路和騎車,都把衣領拉得更高了,看來都是要前往三条京阪站上班的上班族,女孩在川端通與三条通之間等著公車。

IMG_0951

IMG_0952

IMG_0953

IMG_0962

雪花不甚大,但更看得清楚晶瑩的模樣,三条大橋旁有彌次喜多郎等兩人的銅像,那是與東海道旅行有關的有趣故事。

IMG_0972

IMG_0973

橋旁我看到NHK的記者站在橋上,顯然也打算拍下雪中三条大橋的模樣,可惜這雪不大,過不久就停了。

IMG_0982

IMG_0984

我知道再往前就有一間進進堂的店,那裏有麵包與咖啡,我才想起來自己又回到了現實,剛剛這段早晨的鴨川時光,又被凝結在我們永遠裝不滿的京都漆盒裡。

IMG_0975

IMG_0978

IMG_0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