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5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推薦

如果2015年元旦新年剛好在京都的人,應該都不會忘記那幾日的大雪,把京都染得像回到了千年裡,我記得那幾天看到朋友去京都拍的雪之金閣,真是美到令人難忘。

我與京都雪的緣分沒那麼大,我是那場大雪過了幾個星期才到京都的,天氣依然寒冷,但白日卻晴朗無比,我以為我應該那次旅程應該又與京都雪無緣,直到某一天午後,我們從高雄下來,天色開始大變。

我搭着公車望著窗外,雪花竟然如大雨一般不斷的落了下來,我都看傻了,那個時候,車子剛好經過金閣道,我一轉念,難道雪之金閣有可能出現嗎?在那一瞬間,我馬上決定下車。

IMG_0606

IMG_0607

一在金閣道下車,就看到眼前的街道,開始被大雪紛飛的糖霜灑著,我看到金閣道上的吸油面紙大招牌,那女人似乎也發出了微笑,街上的行人紛紛拿起了傘,街上的路人,車子彷彿因為雪,似乎也慢了下來。

IMG_0608

IMG_0609

我拉著老婆,從金閣道一路奔往金閣寺,那雪花不斷地打在我們的臉上,好像過去冬日在京都的每個日子打在臉上一樣,細碎,無垠,寧靜,沈靜了下來。

IMG_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