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4

台東慢食的微光。產地上的餐桌(二十多間的慢食店家)

池上是個多元族群與文化融合的地方,吃的也是,各式各樣,台、閔、客、原、外省的食物,幾乎樣樣都有,來池上吃飯,絕對可以樣樣不缺,如果像我這樣喜愛吃北方麵餅、小籠包、湯包的人,來池上一定不可錯過池上的鼎泰豐—山東小吃。

現在在池上市區中有漂亮店面的山東小吃,其實背後有一段不算短的奮鬥,陶新平是山東小吃的老闆娘,嫁來池上18年了,是道地的山東姑娘,當初嫁來山東時,和池上山西婆婆時有著一樣的心情,本來對寶島充滿期待,但沒想到來到池上,卻發現竟然是如此鄉下的地方。

新平與老公阿湯哥,結婚後,決定做一點小買賣,開始用手推車賣起了湯包,一開始其實並不順利,當時還被同業嘲笑絕對做不起來,後來在貴人的指導協助下,改善了手藝,生意也開始好起來。

從手推車開始,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後來有了鐵皮屋店面,手藝和販賣的品項也越來越多,也開始有老主顧,曾經有客人在他們未開店前,在他們的店門口等了一個小時,讓他們非常感動。

IMG_8565

IMG_8566

在多年的努力和許多顧客的支持之下,他們終於買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透天厝,山東小吃也成了更多人的美味選擇,除了他們最有名的湯包之外,牛肉麵、蔥油餅等各種麵食與小吃應有盡有,所以山東小吃也就有了池上鼎泰豐的稱號。

IMG_8546

IMG_8545

IMG_8555

IMG_8556

阿湯哥是個感性的男人,在講起過往的一些打拼歲月時,甚至還流下男兒淚,看得出來夫妻倆的感情深厚。

IMG_8550

IMG_8552

IMG_8554

IMG_8548

IMG_8549

產地餐桌的計畫是山東小吃第一次參加,陶新平把池上的好食材融合在山東的家常菜中,將自家的招牌菜湯包揉進了池上紫米,顯見的湯包美麗外觀與顏色就足以使人心動,外皮的嚼勁,加上原本湯包的肉餡與湯汁的美味,只想再來一籠。

IMG_8542

IMG_8543

IMG_8559

IMG_8560

套餐裡的清脆爽口的豬耳朵與涼拌小黃瓜,也不馬虎,最讓人驚豔的其實是他們家的番茄蛋花湯,這道看起來極簡單的料理湯品,小東小吃特別加入銀耳,在這份巧手下變得截然不同。

IMG_8547

山東小吃的價格其實都不算便宜,甚至不少品項比都市的價格還貴,但是他們每一道料理倒都是真材實料,喜歡北方麵食和餅類的朋友,值得一試。

IMG_8558

他們家的舒心茶,以自家栽種的香草烹煮而成,喝起來相當舒服。

當天用餐時,山東小吃的老闆娘看到小兒,非常喜歡,一直跟他玩和聊天,臨走前,還送了一大包蒙古的牛奶糖給他,小兒非常喜愛,老闆娘還不斷的叮嚀,一定要回來看我喔。

IMG_8561

IMG_8562

IMG_8563

IMG_8564

阿姨,我們回池上,一定會再去山東小吃的,請放心。

營業時間:09:00-15:00、
17:00-21:00( 不定期公休)
業者:陶新平、鄭坤德
連絡電話:0922-287-198、
(089)864-599
店家地址:臺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9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