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9117_941363675946064_3192958273886184357_n

上圖為2016.1.20雪之金閣,圖片來源為金閣寺官網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推薦

雪之金閣是許多人心中最想收集的夢幻場景,不過對京都不瞭解的人,可能不知道,雪之金閣之所以夢幻,是因為需要太多機緣在一起,你才有機會看到,畢竟京都是一個很難下大雪的地方。

如果看過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一書,看到原本住舞鶴的主角,在還沒看到金閣寺前,不斷地對金閣寺充滿了各種無以名狀的美麗幻想,一直到看到金閣寺後初始的失望,回到舞鶴後又不斷朝思暮想,直到去了金閣寺當僧侶,最終終於被金閣寺整個徹底迷惑。

這一整個過程,都可以看出金閣寺到底是怎樣一個魅惑人心的建築呀,然而現在的金閣寺老實說不過重建後至今不到一百年,很多京都人都覺得這就是個假貨,怎麼那麼多人來京都一定要來金閣寺被其魅惑呢?

但俗氣如我們,像我一直逃避不打算去金閣寺,終於最後還是去了,而且還去了三次,而且一次去人比一次還多,沒辦法我們真是俗人,那在池上遠觀的金黃閃耀的金閣寺,還有那金黃的倒影,以及小島上的松樹,正因為隔著距離看,金閣寺真的有股特殊的魔力。

P2065758.JPG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正是在金閣寺遇見雪的那一天,其實那一天本來我們是在仁和寺,但突然下起了大雪,我看到下雪了,急忙地離開仁和寺,衝往離仁和寺不遠的金閣寺。

在金閣道下車時,大雪紛飛的,宛如夢境。

IMG_0605

我們一路往金閣寺走去,雪越下越大,心中興奮的感覺無法停歇,但所有的人像是約好的一樣,從參拜道開始,就看到湧入大量的人潮。

IMG_0609

那是我第一次不在意金閣寺的人潮,以前看到這些人潮我就想離開了,我知道我的目標就只有雪中的金閣,一到池前,各個觀光團和旅行的人潮全都在池前站成一排,雪不斷地飄在池內與金閣前。

IMG_0674

然我還找不到空隙去看或拍照,但我看到細雪飄在金閣寺前的模樣,真的也看呆了,如癡如醉。

IMG_0642

IMG_0643

IMG_0645

IMG_0646

IMG_0648

傳說中的雪之金閣,雪必須夠大,最後在金閣寺的三層屋簷上留下白雪,金黃的再加上白雪之間的閃耀,才會構成夢幻的雪之金閣。

IMG_0651

IMG_0657

IMG_0666

IMG_0669

IMG_0671

其實後來,陽光就出來了,雪沒有一直下著,也沒辦法在建築上堆積出白雪靄靄,構成雪之金閣。

IMG_0675

IMG_0677

但我看到了細雪中的金閣,對我來說,早已足夠,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金閣寺竟然如此美,彷彿我也曾了三島由紀夫小說中那位結巴的僧人,被他所迷惑著。

IMG_0679

IMG_0682

IMG_0684

PS:金閣寺的庭院也很值得一看,別只是看完金閣寺就想匆匆離開,金閣寺是屬於單行道的方向順行,就是希望來參拜的人,除了看金閣寺,更要好好的看看這個庭院大師所建立的庭院。

IMG_0688

IMG_0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