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6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推薦

車折神社是嵐電路線上的其中一個小站,一般會停留在這裡的人並不多,除非你是藝人,呵呵,因為車折神社是許多日本藝人會來參拜的神社,因為車折神社裡隱藏著藝能神社。

一下車,就會看到滿是朱紅的車折神社,車折神社祭祀著平安時代極有才華的儒家學者〈清原賴業〉,後嵯峨天皇來到嵐山拜訪時,在神社前,天皇坐車的車柄突然折斷了,因此才被稱為車折神社。

IMG_2028

IMG_2029

IMG_2031

車折神社的有一個場景,常常被報導,就是神道教所衍生的萬物皆神論,人們對石頭的信仰,據傳是在江戶時期,有人在神社內拾起石頭許願,後來願望真的成真了,於是那個人為了還禮,就在石頭上寫下感謝的話,放回神社。後來這成了許多人仿效的習俗,有了祈願神石的習俗,在車折神社內,也可以看到堆得高高的回禮石頭。

IMG_2032

IMG_2033

IMG_2034

IMG_2035

至於藝能神社是後來分出來的,祭祀著被稱為藝能之祖〈天宇受賣命之神〉,天宇受賣命之神是天宇受賣命是日本最古老的歷史書《古事紀》中的女神,在天照大神躲起來時,眾神不知該如何把他請出來時,以魅惑的舞蹈將天照大神請出來的神祉,可見其舞蹈的魅力有多驚人,後來衍生成了藝能之神。

IMG_2036

IMG_2037

IMG_2041

IMG_2042

IMG_2043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紅色立牌上,刻滿了許多名字,眼尖的人,一定會在這裡發現許多我們熟知的日本藝人名字,沒錯,這些立牌就是這些藝人們來神社參拜所奉獻的,雖然我沒有仔細一一看有那些有名的藝人,但是隨便一看,就看到了石橋貴明、清原和博等赫赫有名的人物,可以想見這個神社對藝人的魅力有多大。

IMG_2044

IMG_2045

IMG_2050

IMG_2056

去的時候,剛好看到幾個拉著行李箱的年輕妹妹,看起來可能是小咖的藝人,在經紀人的帶領人來到這裡參拜,後來這幾個年輕妹妹,也一起跟我們搭著嵐山電車。

IMG_2046

IMG_2049

IMG_2057

IMG_2058

IMG_2059

日本的神社數量數以萬計,其實很多神社都有不同的故事,也有不同的由來,看起來雖然都很像,但仔細了解後,會發現很多不同的趣味。

IMG_2051

IMG_2053

IMG_2054

搭上嵐電,不妨也到車折神社來,祈個願或是找找你熟悉的日本藝人吧。

IMG_2060

IMG_2061

附近的美食:蕎麥面店ひこ
從京福電鐵「車折神社」站下車步行5分鐘

在車折神社附近,若是說道吃飯的地方,「蕎麥面ひこ」是個值得推薦的飯店。
在大門口處擺放著可愛的狸迎接賓客。「現攪拌,現揉,現燒水」是店家的標語,這是一家夫婦經營的以自家制蕎麥面為風格的小店。老顧客一邊看著兩位店家工作的樣子,一邊高興地和兩位店家交談。就是這樣一家深受地方粉絲喜愛的小店。
小店也在做午飯配送,據說車折神社也是老顧客之一

住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朝日11
營業時間:11:00-21:00
定休日:週三

文中資料來源為立命館大學

休息日:無
開放時間:8:30-17:30
參拜料金:無
位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朝日町
交通方式:在京都電鐵嵐山本線「車折神社」站下車,歩行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