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5


每個人都會因為一些緣分而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方向,這些緣分會在人生中跟隨著我們,讓我們看到沒有見過的風景。

我與晃晃二手書店的店長素素認識也不少年了,當時我們都還在兒文所,後來她因為喜愛台東,從台北移民到了台東,初時開起了背包客棧,後來甚至因為對書的喜愛,開了晃晃二手書店,如今晃晃已經成為台東獨立書店的大亮點。

素素因為熱愛台東移民到台東,與她同樣熱愛台東的我,儘管比她還早來到台東,和她相比,卻顯得勇氣不足許多,那些念頭隨著人生與家庭的擔子,如今看來,似乎短期間有點遙遠了。

而素素對台東的認真和書店與背包客棧的經營,卻也開始影響了家人,她的姊妹終於因為素素,開始喜愛台東,與台東結下緣分,移民來到了台東,我想這些緣分,也許也是素素的姐姐從未想過的吧,只是同樣的,她們都勇氣十足。

於是在台九線旁安靜的巴拉雅拜部落中,開始有了一個背包客的住所,鹿野結米家,主人羅結米就是素素的姊姊,因為家人,接觸台東,認識台東,進而喜愛台東,甚至深根台東。

IMG_8743

知道鹿野結米家參加產地餐桌的計畫,一開始的確有點驚訝,畢竟結米家是間背包客棧,並非餐飲業,然而知道了結米家進行這件事的初衷,卻也覺得這是件很貼心的事。

B&B的概念,我們一直把她侷限在一般的民宿中,沒想過大部分只是提供簡單乾淨住宿空間的背包客棧,也可以做到這一點嗎?在結米家,這件事似乎變成了可能。

民宿大廳,也是滿滿的書

IMG_8722

IMG_8723

IMG_8724

考慮到入住巴拉雅拜的旅人,早餐的選擇有限,再加上主人認識了很多自家栽種各種食材的在地朋友,為了讓旅人可以在每天美好的旅程中,有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本身對料理有興趣的結米,便用這些食材來做早餐,一方面省去旅人尋覓早餐的奔波,一方面也與更多有緣人分享鹿野的豐美。麵包、果醬與蔬食,加上手沖咖啡、現泡紅茶,結米希望她的早餐,能為旅人在旅途開始前,補足滿滿的能量。

IMG_8716

IMG_8717

IMG_8719

IMG_8720

當天我們吃到的正是結米的手作飯糰,使用的米和食材來源,都是結米認識的朋友,雖然這是個鬆鬆易散開的飯糰,吃起來不太好看,但味道和食材的原味,可以深刻地感受到那份為旅人準備的用心。

結米家更希望可以透過早餐,傳達對鹿野文化的認識,鹿野留有許多日治時代的遺跡,還有原、客、閩混居,多元的族群,也讓結米的早餐透露出族群融合的影子。

IMG_8726

IMG_8727

IMG_8729

IMG_8730

IMG_8731

以自然農法種植的稻米,還有搭配手工味噌和季節果醬做成鹹、甜飯糰,再加上季節時蔬、濃密的花生豆腐,還有鹿野茶和鳳梨酵素,以及結米自製果醬與漬物,秉持著結米對各種食材的實驗與喜愛,我想旅人一定也能從這樣的早餐中,感受到驚喜與用心。

後來結米家還提供了點心給我們在車上享用

IMG_8733

IMG_8734

IMG_8735

緣分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鹿野結米家因為家人而來到了台東,因為來到了台東,認識了許多朋友;旅人因為結米家住進了鹿野,甚至因為享用了台東食材做成的早餐,對台東與鹿野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些緣分堆疊起來,正是台東如此黏人的地方,那些土,即使你離開了這裡,仍會緊緊繫在你的腳下,難以分離。

營業時間:07:30-09:30
餐點定價:100 元( 住客加購)
業者:羅立涵( 結米)
連絡電話:0910-696-072
店家地址:臺東縣鹿野鄉
和平路15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