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5.JPG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來到了很復古的台灣紅茶公司,有著懷舊復古紅磚廠房的一間茶行,日治時代,關西曾經是茶行林立的地方。

台灣紅茶公司在當時成立,甚至在當時茶業比賽中獲得特等賞,成為日本皇室的御用茶,這裡可以安排導覽,不過我們臨時去的,自然是無法去懷舊的廠房欣賞。

這裡連茶的包裝都相當復古,我們當然也買了茶葉回去品嘗,至於味道就見仁見智了。

IMG_9700.JPG

IMG_9699.JPG

IMG_9701.JPG

IMG_9703.JPG

IMG_9705.JPG

IMG_9706.JPG

離開老街後,熱鬧的市場過中午也已經休息,我們在比較熱鬧的大路上,隨意找了一間四十年的客家老店吃飯,便宜又好吃,每次來到客家小鎮,很少吃東西會踩到地雷的。

IMG_9707.JPG

IMG_9708.JPG

IMG_9709.JPG

IMG_9711.JPG

IMG_9712.JPG

沿著台灣紅茶公司所在的中山路往前直行,很快的就可以看到一棟醒目的洋樓診所,非常雅致,這是關西地區第一棟鋼筋水泥建物,已經80歲了,日洋混合式的建築現在看起來還是相當具有時代風格,附近難以有其他的鋼筋水泥建築物與之比擬,乳黃色的洗石子壁面加上日式屋瓦,具有八角窗和不規則的造型,在日治時代與國民黨來台後的時期,都是當地很重要的醫院,不知現在是否還有營業呢?

IMG_9715.JPG

IMG_9716.JPG

IMG_9717.JPG

IMG_9718.JPG

IMG_9719.JPG

IMG_9720.JPG

IMG_9722.JPG

IMG_9724.JPG

繼續沿著中山路往前走,風漸漸大了起來。

IMG_9728.JPG

IMG_9730.JPG

我在早上拿到的關西地圖上,有看到這裡有一座古橋,頗有興趣,沿著地再往前,本來沒見到古橋在那裏,後來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古橋上方,只是目前通行的已是新橋,我一下階梯才看到橋的模樣。

IMG_9734.JPG

IMG_9735.JPG

IMG_9738.JPG

IMG_9739.JPG

看到東安古橋時的那一瞬間,實在只有震驚的感受,沒想到這麼美,雖然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看到第一眼的是仿東安古橋的新橋,古橋在新橋的另一側,不過這個仿日本皇宮橋梁建的橋梁,在台灣我第一次見到這樣造型的古典五拱石造橋梁,不論是舊橋的況味或是新橋的復刻,走在河岸邊,看著橋墩上方,宛如時間就可以倒轉。

IMG_9740.JPG

IMG_9742.JPG

IMG_9743.JPG

IMG_9745.JPG

IMG_9746.JPG

IMG_9748.JPG

最後不得不提的還有關西的天主堂,這也是關西鎮的重要地標,很難不注意到他,有著哥德式的高聳美麗造型,讓他成為許多偶像劇的拍攝地點,這間創立至今已經六十多年的教堂與教會,由加拿大籍的四位神父抵達關西,開始在這裡奉獻一生,傳播福音,除了教堂本身,其他教堂裡的建築也都可見時光味。

IMG_9757.JPG

IMG_9760.JPG

IMG_9761.JPG

IMG_9763.JPG

IMG_9764.JPG

IMG_9765.JPG

IMG_9767.JPG

IMG_9768.JPG

IMG_9769.JPG

IMG_9770.JPG

在關西一帶所看到的許多歷史建物或文化資產,夾雜著百年來各時代的風華與生活,真的都讓自己覺得對於台灣這塊土地認識的地方實在太少,看得越多,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太少,但也會更愛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