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5

池上深度小旅行的推薦懶人包(食。行。住。旅)

緩慢。台東。旅:台東深度旅行必服懶人包

我的個性是屬於較有距離感的,不是屬於熱情很快可以和別人很快打成一片的人,每次看到一些可以很陽光熱情的人,總覺得他們很厲害,可以很快地和任何人打成一片,所以當我看到了剛回到池上開店的阿美族公主麼勒,她黝黑的皮膚,瘦高的身材,還有迷死人不償命的熱情笑容,我就知道她的老公絕對是抵擋不了這樣的魅力。

麼勒的老公是加拿大人,是個看起來溫和恭謙的男孩,兩人結識在台中的一座游泳池,麼勒說當時他看到有一隻美人魚游泳池中,她就順勢把他撈了起來,那個人就是麼勒後來的老公,兩人在台中從事英文教學,後來開設了一間Pizza店。

IMG_8160

IMG_8163

麼勒的故鄉就是台東,幾次他們一起回台東後,和許多台東返鄉創業的人一樣,選擇回到了池上,他們落角這一排房子,有山西婆婆麵食、丰咖啡、甘盛堂和津和堂,儼然成了池上另一區經營美好生活的區域。

IMG_8144

IMG_8148

以前麼勒和她的老公在台中開的就是窯烤Pizza,麼勒說他們連窯都搬回來了,回到池上,仍是想要開一間窯烤Pizza店。當天午餐,我們來到才剛搬進來池上一個星期的麼勒開的Pizza店,麼勒熱情的招呼著我們,熱力十足的阿美族公主魅力表露無遺。

IMG_8150

IMG_8151

IMG_8152

IMG_8154

大夥飢腸轆轆,一進屋子就聞到了番茄燉肉的香氣,也就是這次他們參加產地餐桌的料理「羅馬蕃茄豬肉飯」,麼勒在台中開店時被稱作「馬媽媽小姐」,有天她教導員工羅大哥作蕃茄豬肉飯,雖然羅大哥將作菜步驟與方法弄錯,沒想到蕃茄豬肉飯大受歡迎,因此麼勒把兩人的姓氏合在一起,把料理稱為「羅馬蕃茄豬肉飯」。某年冬天,麼勒與丈夫回到加拿大,麼勒的婆婆頓了一鍋蔬菜豬肉,以紅蘿蔔、馬鈴薯、蕃茄與洋蔥燉煮,回到台灣後麼勒非常想念,因此試著重現這份美味, 雖然煮不出婆婆的滋味,但後來這意外出現的羅馬蕃茄豬肉飯,也算是可以一解加拿大丈夫的鄉愁。

IMG_8173

IMG_8175

IMG_8177

IMG_8178

麼勒說這道料理的番茄,一部分是採用池上在的的番茄,再加上進口的義大利番茄,在地的番茄較酸,義大利番茄較甜,兩個混雜在一起的口感就很調和,所以麼勒將兩者配在一起料理,大概是肚子真的餓了,當天的羅馬蕃茄豬肉飯大受歡迎,大家飯一碗接一碗,再加上新鮮的地瓜葉。

IMG_8156

IMG_8157

IMG_8158

另外還有一道也算是蠻特別的料理,加拿大帥哥說這是他們家鄉的一道料理,當時在台中頗受歡迎,那是一道烤餅料理,再配上歐美很常用的一個植物—朝鮮薊所做的沾醬。

IMG_8168

IMG_8147

IMG_8154

飯後的甜點也是加拿大的一道甜點,以加拿大帥哥的姐姐為名字,再配上香草紅茶。

IMG_8155

IMG_8167

IMG_8170

IMG_8171

麼勒和她的加拿大丈夫,回到池上開餐廳,其實除了分享他們喜愛的食物之外,他們還有更美好的願景,他們期盼可以因為自己的店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池上,認識池上,也希望在未來,開廚房英文親子課程,讓孩子一邊享受煮菜的樂趣,一邊學習英文。

不過我個人覺得以「羅馬蕃茄豬肉飯」來說,做為產地餐桌的料理,其實有點過於單薄,並非不好吃,而是食材與料理之間的在地與文化連結較弱,我期待未來開店之後,藉由菜單的多元和窯烤pizza的加入,會有更多的在地食材加入,加上阿美族公主和加拿大帥哥的魅力,會吸引更多不同的人來池上。

營業時間:
套餐定價:250元
業者:麼勒.魯奕
聯絡電話:0921-043-033
店家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 福路53號

台東的重要旅行專書

1.緩慢。台東。旅

2.台東好滋味

3.寂靜。京都。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