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6.JPG

今年冬天的天氣特別怪異,12月的天氣還十分炎熱,原本以為今年一定是暖冬,想不到一月份卻馬上又進入了寒冷潮濕的冬天,連本來冬天天氣都很好的台東,也不斷下雨,台灣北部平地還遭逢了百年降雪。

一下子炎熱,一下子又寒冷,今年的梅花花況也就不太好,12月時就已經聽到梅農說今年梅花開的很少了,不過到了一月又突然寒冷,於是我決定還是上山看看梅花的姿態。

IMG_1674.JPG

IMG_1675.JPG

IMG_1677.JPG

IMG_1678.JPG

IMG_1680.JPG

順著美麗安靜的197縣道往前,到了43.5K鸞山部落附近,憑著幾年前來這裡賞梅的記憶,入山前,和山的祖靈說一聲,帶朋友來賞梅,找到了那片記憶中的梅田,阿里曼森林博物館的會走路的樹就在附近。

IMG_1682.JPG

IMG_1683.JPG

IMG_1690.JPG

IMG_1693.JPG

IMG_1696.JPG

IMG_1700.JPG

儘管梅花花況不佳,但是還是看到有一些為數不少的梅花在冷冽的冬季綻放,還有許多花苞還未開啟,如果過幾天夠冷,希望他們可以相繼綻放。

IMG_1702.JPG

IMG_1703.JPG

IMG_1704.JPG

梅花下的花叢依然是那些和梅花共生的紫色花叢,本來陰鬱的天空中,透出了一抹藍天,梅花依然是我心目中最美最清麗的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