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4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雖然來過台南也蠻多次了,也對台南這個古都印象不差,但是卻還沒有真正喜愛的感覺,不像日本的古都京都一樣,讓我著迷,但是最近一次台南行,雖然待的時間也不算長,但卻讓我開始喜愛這座城市。

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我在轉圈圈辦的京都新書講座,當天氣溫極低,但講座的氣氛以及來的朋友的分享,是我這次多場的講座中,最使人印象深刻也最叫人喜愛的。

另外一個原因是隔天早晨,這是節氣大雪後,台灣北部平地今天紛紛降下了百年來的瑞雪,我頂著台南可能數十年來最冰冷的一個早晨的溫度,在五六度的溫度下,鼻水不停著流著,踩著腳踏車,在台南的巷弄裡走跳晃盪著。

清晨的台南,街道尚未甦醒,但居民生活已經展開,因為住在市區民權路二段的飯店,所以我就踩著腳踏車,在冰冷的空氣與街道巷弄間穿梭著。

IMG_1192

IMG_1196

IMG_1197

IMG_1199

IMG_1200

當天早晨的寒冷,寒風吹在臉上的感覺,以及在台南隨意在小巷弄裡晃盪的氛圍,其實讓我想起了冬天的京都。

IMG_1201

IMG_1222

IMG_1223

這天早晨,台南人特有的早餐<牛肉湯>特別療癒,真足以讓心靈甦醒,我選了觀光客比較不會去但在地人頗喜愛的<西羅殿牛肉湯>漱口,很喜歡。

IMG_1202

IMG_1203

IMG_1205

除了牛肉湯喜歡,更喜愛老闆與客人的閒話家常。

一個老阿伯和老闆說,他這件外套已經三十多年沒穿了,今天終於把他拿出來穿,旁邊另一個阿伯馬上吐他槽,露出他的短褲,用台語說,你就虛耶哩。

這是日常的台南生活風景,我很喜歡。

IMG_1207

IMG_1209

IMG_1211

IMG_1214

IMG_1218

老闆看我是外地來的,一直推薦我他們的辣醬,說牛肉沾這個醬更好吃,我本來想說自己做的辣醬一定很辣,不過在老闆的推薦下,後來還是一試了,果然非常夠味。

IMG_1219

IMG_1221

用牛肉湯讓心靈甦醒之後,陽光已經露臉,但空氣依然冷冽。

IMG_1225

IMG_1226

IMG_1227

IMG_1228

IMG_1232

IMG_1234

我繼續踩著腳踏車在台南巷弄間遊走,等待城市甦醒。

IMG_1236

IMG_1237

IMG_1242

IMG_1243

IMG_1245

IMG_1246

IMG_1247

在裡面發現時間躲在角落裡,從那一刻起,我真的開始喜歡這座城市了。

IMG_1248

IMG_1249

IMG_1251

IMG_1252

IMG_1253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