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0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推薦

離開了鳥岩樓,原本應該美味的親子丼,卻因為台灣人的無禮而化為烏有,不論是心中或是胃裡面頓時覺得空空的,只好繼續在西陣附近晃蕩著。

經過了不少人喜愛的千本釋迦堂,這也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寺院,在西陣的巷弄里顯得寧靜,這裡春天的阿龜櫻燦爛美麗。

漫步在西陣的巷弄裡,沒有喧嘩,只有尋常人家的各種聲音,有時只剩下風的聲音,還有我們的腳步聲,兩旁老屋林立,讓人覺得安詳。

IMG_1401

IMG_1403

IMG_1405

IMG_1406

然後在一個公園的轉角,發現了這間由町屋改造的咖啡館Café FROSCH,基於剛剛對於鳥岩樓所產生的餘氣,看到這間可愛模樣的咖啡館,怎麼樣我都想進去,隨便點個甚麼東西都好。

IMG_1428

IMG_1429

IMG_1447

IMG_1448

IMG_1449

進去之後,就會在櫃台前面看到一些關於英語學習的東西,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是一間每周三會有外國人做英語對話練習的咖啡館,每周末還會有進行不同國家特色料理的聚會,相當特別。

門口有一些古物和雜物,咖啡館空間是長屋型的,我們選了靠窗光線較足的地方坐了下來。

IMG_1410

IMG_1412

IMG_1413

IMG_1414

旁邊看到一個櫃子,放了滿滿一排的書。

IMG_1407

IMG_1409

IMG_1414

IMG_1416

IMG_1419

看到MENU,這次來京都,對他們的咖哩大有好感,所以看到咖哩都會特別想點,我看到鄰座的一位女士也是點咖哩,我本看到菜單上的MENU也忍不住就想點咖哩,但是剛剛的親子丼其實已經填滿了一些空間。

IMG_1420

IMG_1423

IMG_1424

IMG_1428

IMG_1429

於是我點了一個飯糰套餐,一杯咖啡,和一份甜點。

因為餐點都是現做的,等了一會兒時間,午後的陽光在桌上慢慢移動著。

飯糰套餐來了,是兩個紮實的飯糰,裡面包了豬肉和菇類,另外附上了一碗很香濃的豬肉味增湯,雖然份量不多,但不論是食物內容和提供的暖意,都使人滿意。

IMG_1431

IMG_1433

甜點雖然比不上前一天吃的前田咖啡明倫店,但那巧克力布朗尼和香草冰淇淋,還是滿足了寒天想吃冰的慾望。

IMG_1436

IMG_1438

我們靜靜用餐的時候,陸陸續續近來了好幾組客人,沒想到隨意走進的一間咖啡館,竟也剛好是許多人喜愛的店。

IMG_1426

IMG_1451

IMG_1454

IMG_1457

這裡的空間、食物、氣氛,完全的補償了我們剛剛在鳥岩樓所感受到的那種失落,甚至可以說戰勝了某些事物。

IMG_1458

IMG_1461

IMG_1462

IMG_1463

離開了Café FROSCH,我看了在町屋的咖啡館招牌,熱情的紅色咖啡杯和青蛙像是和我招手似的,彷彿他也知道我們身心都得到了滿足。

https://www.facebook.com/cafefrosch

官網 : http://www.cafe-frosch.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cafefrosch?fref=ts
營業時間 : 10:00 ~ 18:00 / 星期三 10:00 ~ 21:00
公休日 : 每週一 / 每月第二個星期二
地址 : 京都市上京区七本松通五辻上ル東柳町557−7
電話 : 075-205-2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