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03.JPG

賴馬是台灣人氣很多也很有個人風格的的繪本作家,前陣子,他的新作品也進軍日本了,就想順便來介紹一下賴馬在台東的繪本館吧。

幾年前,在一個夏天,在台東美術館有一個很棒的展覽,吸引了非常多人來參加,那個展覽就是台灣的超人氣繪本作家賴馬的原畫展,我還記得我門一家人在他的燦爛煙花畫作前面,拍下了一張很美麗的照片。

那個時候,我就在想,像小而美的台東美術館,其實很適合做繪本的主題展覽,讓我想到日本有很多專門以繪本展出的美術館,如果台東美術館也以台灣或亞洲的繪本作家,做主要的展覽,成為一個台灣第一座繪本美術館,那不知會吸引多人來台東?

這個夢不知是否會實現,但是就在賴馬在台東辦個展的時候,其實他們一家人已經悄悄的在當時定居台東了,來到了這個純淨的土地與藍天大海中,賴馬這幾年的創作力果然越加旺盛,家裡的人口也變更多了。

當時,他就在籌劃一個自己的繪本館,知道這個計劃已經非常久,其實他在動工打造時,我也已經偷偷跑去看過了,鄰近舊鐵道旁的一座粉紅色夢幻屋子,那時,就心想裡面不知有多少賴馬所創作的繪本裡的各種圖畫與角色。

繪本館外觀

DSCN5202.JPG

DSCN5204.JPG

DSCN5205.JPG

DSCN5206.JPG

DSCN5227.JPG

繪本館於去年完成了,當然以賴馬的高人氣以及大人小孩對他繪本的喜愛,這個繪本館早已經成為繪本迷來台東朝聖不可不來的地點。

雖然也算和賴馬有點相識,不過因為本來他都是要預約才能前往的,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前往參觀玩耍,直到來繪本館的人越來越多,裡面的花樣也越來越多,在暑假期間,終於變成了無須預約,可以直接前往參觀和玩耍的地方,真是太棒了。

DSCN5207.JPG

DSCN5208.JPG

DSCN5209.JPG

DSCN5210.JPG

DSCN5211.JPG

我帶著洋走進去,因為家裡有好多本賴馬的書,洋看到從裡到外,有好多他在書裡所看過的圖畫和角色。

我變成了一隻噴火龍,你知道我是誰了嗎?十二生肖,趴拉趴拉山的妖怪等,洋每看到每一個他看過的圖畫和角色,都覺得很開心,當然裡面有許多用這些繪本和角色做成的可愛商品,有的可以直接玩,有的也可以買回家。

DSCN5212.JPG

DSCN5213.JPG

DSCN5214.JPG

DSCN5215.JPG

DSCN5216.JPG

DSCN5217.JPG

DSCN5219.JPG

我和洋一起畫着一張大圖,是你知道我是誰了嗎?裡面的一張大圖,工作人員說,這種塗色的大圖畫起來頗療癒呀,這不就跟最近世界各地最夯的塗色療癒本的意思一樣嗎?

DSCN5220.JPG

DSCN5221.JPG

DSCN5223.JPG

DSCN5224.JPG

很高興有這樣一位台灣重要的繪本畫家,在台東成立了這樣親子都會喜歡的繪本館,賴馬在台東這樣的環境下,將會創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吧,而我更希望,台東美術館以繪本為主體的美術館方向,真的有實現可能的一天。

https://www.facebook.com/laima0619
950台東縣台東市開封街680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