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角落望著絕美的都蘭灣與太平洋.JPG

2016年的今天,自己平日在書寫記錄的blog< 25度c的空白>造訪人次剛好突破了400萬人次,我回頭看了一下開始在pixnet書寫的初始,是從2005年開始的,當初是因為在台東唸書,想要分享台東的美給大家開始這個blog的,一晃眼,經營這個blog已超過十年。(我真算是資深部落客了)

當時blog剛興起,許多人都一窩蜂的在經營,那時無名小站是最紅的,一直到臉書的崛起,許多人早已離開了blog的場域(許多平台也消失了),畢竟還要還要整理圖片還要寫文真是比臉書麻煩多了,不過對我來說,任何事情任何想法,經過整理和沉澱後,所完成的圖文,和臉書真是截然不同的,也更具意義,因此我並未離開blog的領域,仍戰戰兢兢的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書寫。

其實對於一些很有名的部落客,400萬這個數字可能不算甚麼,因為很多部落客一天就有好幾萬人造訪,我記得以前自己的部落格每天都只有個位數的人造訪而已,但我也不以此為挫,持續書寫,11年400萬人次,算是個緩慢的數字,但也蠻適合我的,而我也因為這個部落格裡對台東與京都的圖文和整理,陸續出版了好幾本書籍,我想這也是一開始寫blog所始料未及的。

這個部落格,一直從單身,結婚到現在有了兩個孩子,始終陪伴在我身邊,凝望參與自己的人生。

總之,我想只要心有餘力,我仍會繼續在這份網路書寫上經營下去,也謝謝那麼多年來,一直默默在網路和blog支持我的朋友,不管我們認不認識,因為一些事情讓彼此產生連結,就是緣份。

圖片為當時因為blog出版第一本書<緩慢。台東。旅>的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