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6

許久沒來197縣道的富源觀景台,趁著友人來台東找我們,帶他們去197縣道賞花,順道帶他們去這個我個人認為是台東視野最寬闊也最美的觀景之地。

從197縣道的終點富源開始,本來陰雨的天氣終於放晴,太平洋的藍色列腺與綠島也開始展露出來,眼前的碧海藍天和山下小村的景致,沿途隨時都會有讓人想停下來的衝動。

IMG_1634

IMG_1637

IMG_1638

我想起了從前我在這裡唸書時,有陣子三不五時就想騎車來197,奔馳在風中和山海之間,有著說不出的放鬆和舒暢,那時候,197還鮮少人知,還有幾間羊肉爐,晚上,我們還會來這裡看夜景,是台東夜景最美的地方。

IMG_1639

IMG_1640

197沿途有一些我以前發現的秘境之地,現在都忘了在哪裡了,還好還有富源觀景台。

富源觀景台剛成立時,一旁還有住家在賣東西,不過顯然這裡來的人不如預期,去的時候也沒看到從前在賣東西的店家了,但這樣美麗的地方實在也不適合大量的人潮呀。

IMG_1641

IMG_1642

IMG_1644

順著斜坡往上走,到了富源觀景台,好一陣子沒來了,幾乎也沒甚麼變,一旁的梅樹開始開著三三兩兩的花。

儘管許久沒再來這裡,從這裡俯瞰整個台東的遼闊,還是都會令人一驚,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這是我們的家鄉。

IMG_1648

IMG_1649

觀景台可以用超過180度的視角俯瞰整個台東,從右邊縱谷的惡地與小黃山地形,一直到台東市市區。

IMG_1650

IMG_1653

IMG_1655

然後就會接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群山、大海、綠島,不同層次的藍與綠色在眼前交錯著。

IMG_1657

IMG_1659

IMG_1660

最美也最使人難忘還就是往都蘭山方向望去的畫面,站在一個制高點,以更貼近都蘭聖山的高度,凝望著都蘭山與都蘭灣,透過群山的三角窗,眼前的畫面每次都真只能用如夢來描述了。

IMG_1662

IMG_1663

身為島國的子民,每次看到島嶼這些極致的美,看到自己一直愛戀的這片土地,都覺得自己何等幸運,能夠生在這樣美麗的島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