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9.JPG

京都的六角堂雖然不是甚麼名寺古剎,但是卻在許多人的京都記憶中,佔有一席之地,六角堂的名字感覺很像甚麼賣和果子的店,但事實上,他是一間歷史悠久而且傳說頗多的寺院。

如果你是柯南迷,又是京都迷,看過「名偵探柯南」系列的第七部劇場版「迷宮的十字路」,可能會跟這位強大的網友一樣,安排一趟柯南的京都版旅行,但還能像這樣把每個動畫裡的場景,一一親自去做對照,並將他整理出來,我只能說真是意念太強大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42472

之前在看過日本網友因為這部動畫而產生的聖地巡禮,更是讓人讚嘆、佩服、感動
名探偵コナン 迷宮の十字路 聖地巡礼 PART1/3

這個柯南的「迷宮的十字路」劇場版的劇情中,出現最多場景的除了以義經淵源甚深的鞍馬山外,京都市裡,六角堂算是出現最多的寺院了。

六角堂是一座與聖德太子淵源深厚的寺院,聖德太子在日本歷史上有著聖人的地位,也在六角堂供奉,六角堂供奉的主要還是觀音,這也是洛陽三十三名所觀音靈場參拜的第一番名所,也是西國三十三名所之一。

IMG_8977.JPG

IMG_8978.JPG

IMG_8981.JPG

IMG_8983.JPG

六角堂的由來還有一個,與桓武天皇有關,據傳桓武天皇遷都京都時,六角堂在道路中央,天皇與觀音祈求後,寺院既然自行移開道路,也就到了現在的寺院位置,也留下了現在看到的肚臍石。

IMG_8984.JPG

IMG_8986.JPG

IMG_8988.JPG

六角堂的屋頂就是六角形的,必須坐一旁大樓的電梯才可以看到,寺院裡很多象徵與符號都可以看到六角,為何是六角也有其意義,就是眼耳鼻舌身意這六個身體的感官慾望,目的在提醒世人時時警惕關照這六種身體慾望。

IMG_8991.JPG

在水池旁的小羅漢顯得相當和氣可愛,六角堂裡也可以看到親鑾上人的雕像。

IMG_8992.JPG

IMG_8993.JPG

IMG_8995.JPG

六角堂也是日本花道池坊流的發源地,台東友人小青是池坊流的插花高手,在他的家裡,常常都可以看到池坊流的花藝。

IMG_8996.JPG

IMG_8997.JPG

IMG_9000.JPG

我自己去六角堂是冬天的清晨,非常寒冷,又下著雨,走在京都市區中,老實說無意間走進了六角堂,只有我一個旅人,老者正在掃地,我看著六角堂中沒有櫻花的櫻木,我並沒有迷路,但巧遇了六角堂,就像是柯南發現破解的謎題般感到寒風京都的愉悅。

IMG_9001.JPG

IMG_9002.JPG

IMG_9003.JPG

六角堂
http://www.ikenobo.jp/rokkakudo/
http://www.ikenobo.jp/rokkakudo/access.html

IMG_9006.JPG

IMG_9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