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3

沒有人可以決定我們該成為甚麼樣的人,除了我們自己。

很快地就要進入夏天,今年冬天一些感官記憶似乎還並未完全散去,兒子最近時而會聊到一些今年冬天去中南部旅行的事情,那幾天的回憶充滿了冷冽,是幾十年來最寒冷的幾天,北部各地平地下起了雪,那一次全家因為要陪伴我去台中、台南、台東等地,辦幾場<癒。旅。京都>的講座活動,沒想到也在那次旅途中,在原本一向溫暖的中南部,感受到了從未想過的冷顫。

其中台中的那一場,是在一間咖啡、木工工作室和背包客棧的複合空間Ohana 的天空,主人星媽在我新書一出版就邀約我前往分享,星媽非常客氣,還說大老遠邀請我去,希望還能支付我一些鐘點費(後來當然不可能拿他們的錢),並邀請我晚上不嫌棄的話,可以住在他們的背包空間,原本我很怕吵到別人不好意思住,但星媽說平常住的人不多,應該是沒問題的,最後Ohana 的天空也成了那次京都分享會的第一站,那天也是霸王寒流來的第一天。

IMG_0869

IMG_0870

Ohana 的天空是星爸與星媽成立不久的一個複合空間,星爸是學木工的,所以原本或許只是一個工作室的概念,但是歷經了親人的過世還有一次星爸徒步環島一個多月的旅程(你沒聽錯喔,是徒步環島喔、徒步環島喔、徒步環島喔,很強大,所以要說三次),一路上受到許多人幫助的星爸,萌發了想成立一個有故事可以分享故事的,成為旅人停歇的空間,再加上星爸也很喜歡收集老物件老東西,所幸就把它收集到的這些老東西都布置出來,成立了一個可以有許多故事的空間,在這裡可以很放鬆地喝著咖啡吃著點心,彼此分享故事。

IMG_0875

IMG_0876

IMG_0879

Ohana 的天空成立的故事,對我來說是十分美麗的。Ohana 的天空是一間獨棟的老公寓,經過星爸星媽巧手的打造,一樓是咖啡館、工作室、分享空間,四樓是背包客棧,常常舉辦很多不同的活動講座。

IMG_0861

IMG_0862

IMG_0866

辦京都講座的那一天,台中的氣溫也開始急速下降,我們抵達Ohana 的天空後,星媽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簡單的午餐給我們享用,講座開始前,其實還沒甚麼人來,星媽很怕來的人很少,對我很不好意思,但我跟她說,我個人曾經經歷過只有兩三人的講座,所以心臟很強沒問題的^^,後來在那麼冷的天氣下,還是有近十位朋友參加,非常感謝,更感動的是台東的好友小青夫婦,竟也出現在現場,讓人又驚又喜。

那天雖然外面寒冷,但我和這些來參加喜愛京都的朋友,在Ohana 的天空裡度過了一個溫暖的下午。

IMG_0880

IMG_0883

Ohana 的天空的一樓空間,有許多櫃子椅子都是星爸自己完成的,有著切瓦拉的超級大頭照,很有感覺,像是在召換著你去完成甚麼你尚未完成的事一樣,一樓的空間除了一張大桌子外,有不少放書的書櫃,書櫃裡的書很多都是和旅行或老時光有關的書,我喜歡從一間店的書櫃來了解主人的品味,這裡的書很多也都是我喜愛看的,顯見我們和主人是頻率接近的人。

IMG_0860

IMG_0859

IMG_0886

IMG_0889

後方就是星爸的木工工作室。

IMG_0893

IMG_0894

IMG_0895

IMG_0897

當天我們睡在四樓的背包空間,星媽特別挪出了一個八人房的空間,那天晚上的台中已降到10度以下,因為這裡的空間是屬於加蓋的鐵皮屋,所以我們帶著六個月大的寶寶,很怕他冷到,當天其實雖然很冷,但星爸星媽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足夠的棉被,還有電暖器,其實雖然很冷,但也足夠溫暖,但是當天寶寶不知為何,哭鬧了一整晚,而且哭得非常慘烈,我們幾乎一夜沒睡的照顧寶寶。

IMG_0899

IMG_0901

隔天清晨的台中,我猜大概只有5度,我知道當天其實隔壁房還有其他的背包客在住,我們非常不好意思,那是兩位年輕的男孩,我和老婆打趣的說,我們害這兩位男孩以後大概也不敢生小孩了。

IMG_0899

IMG_0901

IMG_0904

IMG_0906

當天早上,我們就離開了Ohana 的天空,因為下午我在台南轉圈圈還有另一場京都分享會,天氣依舊冷冽,雖然因為寶寶一夜沒睡,但是我們都覺得Ohana 的天空的空間還有主人,都是讓人感到溫暖的地方,希望他也能成為更多旅人停駐與分享故事的空間。

Ohana常常辦很棒的活動喔,可以密切注意他們臉書(當然環島的旅人必來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ohanawood/?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