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937_10153670009140753_5527237124628937313_n

<關於夢想>

洋的學校作業,問他們最想開什麼商店?最想賣什麼東西?
原本以為他最想開的應該是玩具店,沒想到他說他最想開書店,最想賣書。我聽了真是又驚又喜,跟洋說,你怎麼跟爸爸一樣,爸爸的夢想也是開一間書店耶。
洋問,爸爸,什麼是夢想呢?
夢想就是最想做的事呀。
看來等孩子長大後,我們父子真的可以一起打造一個書店的夢呀!
我想那會是間和鐵道、火車、電車、地圖、旅行有關的書店吧!
我又開始在做夢了。

<原住民同學>

晚上幫兒子洗澡,他老兄又出考題考我,這次是選擇題。(他老愛在洗澡時出考題)
爸爸,你知道我們班的“巴傑西”是什麼原住民族呢?(巴傑西是他們班同學)
1.鄒族 2.卑南族 3.排灣族 4.魯凱族
5.阿美族 6.泰雅族 7.雅美族
媽呀,你這選擇題也太多選項了吧!而且我說兒子呀,你什麼時候知道那麼多原住民族,聽了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話說回來,大家猜得到他的同學是什麼原住民族嗎?

<女性音樂家>

今天一大早洋沒賴床,而且還打算跟我進行段深沈的對話呀!
爸爸,為什麼偉大的音樂家都是男的?
對耶,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女生?
因為以前的女生很可憐,都不能上學,也不能學音樂。
那現在呢?
你覺得現在的女生可以上學嗎?
可以呀,學校有很多女生。
所以現在有很多女生的偉大音樂家哦!
爸爸,那我很想聽聽她們的音樂!

<賴床>

平日上學總是賴床比弟弟晚起的小兒,今天竟然異常的六點就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客廳看書,然後看一看,吵著要邊看書,邊聽小牛頓的CD,我想說因為還很早,既然兒子如此自發性的好學,當然不能拒絕他,逼迫他完成一些梳洗的日常瑣事後,他開始一邊看著小牛頓一邊聽著CD,沉浸在知識的氛圍與大海中。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快到了出門上學的時間了,結果給他老兄的襪子也還沒穿,衣服也沒穿,又開始惹來一頓罵,當我們把CD關掉時,他頓時嚎啕大哭。
結果兒子難得那麼早起床,最後竟然還是陷入了打仗模式,老爸老媽真是對不起你呀,你那麼認真好學,我們卻因為要趕著上學阻止你的學習XD
教育部的長官,你們應該把上學時間改成九點呀,這樣或許可以促進更好的家庭關係和造就更多優秀的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