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7.JPG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到新竹市晃蕩前,住新竹的好友,給了我幾個一定要去吃的新竹小吃名單,早已經搬到台北的她,說那些是她的鄉愁滋味,看了一下她給的名單,真是讓那一次的新竹行多了更多期待。

不過後來,其實為了方便,後來好友推薦的小吃我倒是都沒吃到,隨性跟著自己的腳步,倒是吃到了一些很有特色且美味的小吃,體會了之前不知道的新竹滋味。

離開新竹火車站,前往了火車站附近相當知名的小吃,車站肉羹,正值中午時分,已經看到大排長龍,幸運的我們剛好撿到一張桌子坐。

IMG_3778.JPG

IMG_3779.JPG

IMG_3780.JPG

車站肉羹因為生意好,必須先去點餐付款,再等食物上桌。

初次到訪,當然必點他們家的肉羹,再加上很有特色的新竹肉圓、新竹貢丸米粉等,好好的感受新竹的道地滋味。

IMG_3783.JPG

IMG_3784.JPG

雖然生意極好,點的餐還是很快就上桌了,老婆是肉羹飯的愛好者,喜愛的當然是不用魚漿的肉羹,這裡的肉羹和湯頭,都沒讓老婆失望。

IMG_3785.JPG

新竹肉圓的特色的紅糟,雖然不是我愛的種類,但肉圓Q彈的皮,還有肉餡,彌補了我的刻板印象。

IMG_3787.JPG

IMG_3788.JPG

這裡的新竹貢丸,比我在台北買地號稱的新竹貢丸好吃太多了。

在寒雨中的路邊攤,享用完了車站肉羹,真是有著讓人戰鬥力大增的感覺。

車站肉羹一下子就讓我對新竹的小吃印象大好,完全把今天的糟天氣拋到腦後。

沿著中正路,緊接著就看到另一個人龍的出現,一看,原來正式排友人跟我推薦的雞蛋糕,但不是同一間,查了一下,評價非常高,估算了一下排隊的時間,馬上加入人龍。

IMG_3793.JPG

這間雞蛋糕是人氣非常高的小吃,和以往我們所認知的雞蛋糕不同的是,它的形狀竟然是梅花狀的,太特別了,而且外表非常酥脆好吃,也很便宜,令人驚艷。

IMG_3797.JPG


其實新竹有名的小吃,很多大多集中在城隍廟附近,形成了非常特殊的景象,但很多小店也都大排長龍,建議想要好好吃不同種類小吃的人,可以選擇城隍廟附近好好品嘗一翻。

IMG_3967.JPG

後來我們經過了幾攤有名的小吃,但不想排隊,所以吃了另一間魷魚羹麵線,我也挺喜愛的,倒是蚵仔煎不推。

IMG_3985.JPG

IMG_3986.JPG

IMG_3987.JPG

IMG_3989.JPG

IMG_3992.JPG

IMG_3993.JPG

雖然只是來新竹市短短的時間,但這次除了舊城漫步令人喜愛外,新竹的小吃更是餘韻猶存,令人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