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36

我們的台灣親子旅行慢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台鐵縱貫南線總共有五座木造車站,石榴車站、後壁車站、林鳳營車站、保安車站、三塊厝車站,後壁車站,也因為要去菁寮村才有機會去的,我想這是前往無米樂的起點之一。

後壁車站是台南最北端的車站,1903年就已經建造,目前看到的站房是1943年重建的,後壁車站現在也已經是歷史建築。

IMG_5937

IMG_5939

後壁車站曾經因為位居交通要衝,人口聚集,和現在人口大量外移的景象相比,相差許多。

IMG_5940

IMG_5941

IMG_5942

後壁車站的建築樣式,與北部在苗栗境內的海線五寶有點不太一樣,從建築本體、屋頂等,都不盡相同,車站看起來也像是架在一個水泥平台上,車站前方有一個小小的廣場。

IMG_5943

IMG_5944

我們如果沒有因為要去後壁菁寮,大概也不會來到後壁車站了,小小的車站,三三兩兩的乘客,大多是老人,用台語閒話家常着,原本夏日的南台灣毒辣陽光因為颱風要來,而顯得疲憊,洋問着我們要去那裡?那是我們尚未去過的古老菁寮老街,這裡是起點。

目前後壁車站只停靠區間車而已。

後壁車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E%8C%E5%A3%81%E8%BB%8A%E7%AB%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