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4.jpg

最近在往東部的火車上,把蔣勳的池上日記看完了,看著窗外已經結穗漸漸亮黃的稻田,格外有感覺,蔣勳因為台灣好基金會的邀請,在池上蹲點駐村一年,走遍天涯海角的他,在這裡找到了生命的原點,池上的百轉千迴,在他駐村一年中,以藝術與文字,完整展現了出來。

IMG_8175.jpg

IMG_8166.jpg

台東美術館,目前正在展出蔣勳畫展「池上日記──池上‧駐村‧蔣勳」,蔣勳濃烈又極富情感的畫風,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在描繪我們眼中的池上,但其實更像是藉由這些外物來描繪自己的心,就像他的文字一樣,那是心的圖像,是一次次面對自我與天地的凝視,是通往心靈的詩篇。

IMG_8170.jpg

IMG_8171.jpg

IMG_8172.jpg

IMG_8173.jpg

展期只要六月底,要去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如果沒有機會看也沒關係,看看他的池上日記或池上印象吧,喜愛台東或池上的朋友,我想一樣會覺得很動人。

池上日記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0i42mnAdz0

池上日記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771

蔣勳為美感寫的序:林中深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21000810-26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