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0.JPG

六月初回台東幾天,天氣已經熱得不像話,我幾乎每天都來這裡報到,這間在光明路的剉冰老店,在我心中,台東已經是沒有其他冰店可以取代了,是五星級的。

阿桑剉冰已經開了數十年,從以前的小攤販,到現在還有室內的店面可以坐,唯一不變的就是對冰品的用心。

IMG_8068.JPG

IMG_8069.JPG

喜愛吃剉冰的人都知道,剉冰的靈魂是糖水,好的糖水可以讓整碗剉冰上天堂,阿桑剉冰的糖水很香很清爽,就像是在家自己煮的一樣,即使不加料,光是剉冰加糖水,就好好吃。

IMG_8070.JPG

但是阿桑剉冰不只是糖水好,連配料都讓人神魂顛倒,這裡都是一些傳統冰果室裡看到的配料,粉圓,粉粿,仙草,粉條,湯圓,花生等,不開玩笑,這裡的每一樣配料都讓人覺得其他冰店的這種配料都是假的,尤其是粉粿,我愛到不行。

IMG_8076.JPG

IMG_8077.JPG

IMG_8078.JPG

IMG_8080.JPG

而且如果想加冰,也可以一直加,阿桑怕你不夠吃,冰和料都給超多的。

那天去吃,看到幾位原住民婆婆也相約去冰店吃,那天,阿桑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幫忙,動作比較慢,原住民婆婆就說,她們也要來打工幫忙啦,真是太可愛了。

IMG_8073.JPG

除了剉冰,這裡也有賣豆花,吃過這裡的豆花,就不會再去吃什麼寶桑豆花了啦,水準差太多了。

IMG_8298.JPG

IMG_8299.JPG

IMG_8301.JPG

另外在阿桑剉冰旁邊,還有一間許媽媽冰品,生意也不錯,兩者各有擁護者,彼此也感情很不錯,這就是老臺灣有人情味的所在。

IMG_8302.JPG

古早味阿桑剉冰
台東市光明路20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