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784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第一次知道上賀茂神社境內的奈良小川,是因為每個月第四個星期日在上賀茂神社中所舉辦的手作市集,到了宛如森林裡的上賀茂神社的境內,這個在森林小溪中的市集,令人無法不喜愛,當時我就注意到神社境內的這一條清澈無比的溪流,許多家庭和小孩就坐在森林與小溪旁,孩子在溪流旁玩得不亦樂乎,真是美好的京都夏日風景。

那一年去京都旅行,自己幼小的孩子沒有帶著,當時心中就盤算著,一定要找機會夏日帶孩子來這裡玩耍。

後來,我才在戀京成癮手札中,看到癮士寫的文章中,知道這條溪流叫做奈良小川。

DSCN7782

DSCN7783

IMG_9600

幾年過去了,雖然一直有回京都,但始終沒有機會帶孩子夏天來,今年終於得償所望,早已把來上賀茂奈良小川戲水列為必訪行程。

七月初的京都豔陽已經幾乎要將人融化了,我們搭上四號公車,一路晃盪到終點站,只剩下我們一家三口,彷彿是淡季的京都般。

IMG_9602

IMG_9603

IMG_9605

IMG_9606

下了車,先去神馬堂買一份美味的烤麻糬當點心,在瀲灩陽光下走進了鳥居,陽光反射著白色小砂石,讓眼睛都快打不開來,但我知道我們就要直奔奈良小川旁,很快的,走入一旁的森林,馬上舒爽許多,樹下微風吹撫著,耳邊傳來淙淙流水聲,不論何種感官,都使人把暑氣馬上拋到後面。

IMG_9609

IMG_9610

IMG_9612

IMG_9613

孩子看到如此清澈的溪流,早已直奔小溪旁,走入溪流,大呼過癮,我們大人也一起進入溪流,這才是夏天的極致享受呀。

IMG_9614

IMG_9616

IMG_9678

IMG_9681

來的時候並非假日,也只看到兩對家庭,媽媽帶著孩子來玩耍,每一個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我相信假日這裡一定到處充滿家庭戲水的歡笑聲。

IMG_9707

IMG_9708

IMG_9710

IMG_9711

我們也不知在溪裡玩了多久,好像就這樣可以待著一天也沒關係,才因為飢腸轆轆要去覓食而離開,這是屬於京都的夏日,即使酷熱,但到處都有森林、溪流、庭園,可以讓人輕易的置身其中,忘卻夏天的存在,這是何等幸福之事,每一次回到京都,不論是自己或帶著家人、孩子,我們都能以最適合的方式找到屬於京都和我們的時刻,使人深深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